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成熟的愛

(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的,只憶起來大部分)這也是自己現在對愛的一種心情和理解。


  成熟的人能夠享受現實的愛。他們雖然使愛情豐富多采,但他們僅將愛視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愛也許是生活的核心,但決不包容全部。他們並不期望愛能解決一切難題。他們明白,生活中存在無數的問題,他們必須解決它們以維護愛情。
  成熟的人珍視愛。愛似一株茁壯的植物,它成長著並綻放鮮豔的花朵。但它需要呵護和關愛。他們明白,愛能夠帶來任何其他的依附關係無法製造的愉悅和滿足,他們相信它並努力培植它。他們不僅相互愛戀,還享受著被愛的感覺。他們設法給對方帶來快樂,共用新的快樂,探究新的場合,新的經歷與愛人共用。以此,他們保持住一份浪漫的情感。
  成熟的愛有著濃鬱的性征,用身體來表達強烈的愛。性欲上表達出的浪漫的愛往往急促至拙劣。純粹的性依附也許能帶來身體上的滿足,但除了身體方面它幾乎沒有更多的寓意。成熟的人們將彼此的依附關係完全注入了性生活之中。他們用身體表達的愛並不止於身體上體驗到的高潮,即性欲積累得到身體上的宣洩。即使在沒有宣洩的情境下,他們也能感受到身體上的滿足。他們從身體上對對方的感知增進了相伴而生的其他快樂。



  無論出現什麼情況,如誤解、爭執、沮喪、憂愁、外部壓力劇增、身體疲乏或怒形於色,都不能動搖成熟的愛。他們的依附關係已經經受過厄運的考驗並將繼續戰勝一切不幸。情緒的變化不能影響它的穩定狀態。已婚的成熟的人們之間爭執的方式足以顯現他們的成熟。在怒火中燒之刻。雙方都明白爭執和傷害對方會令自己難過不已。但同時他們忍不住要吵下去。他們的爭論並不為了證明自己的正確、而只是要找尋一個途徑以達成共識。不同的意見並沒有沾汙他們的愛。



  這就是只有成熟才能帶來真正愛的原因。當我們成熟時,我們不會為某一格外重要的欲望而驅使。當我們成熟時,我們不會把最高的價值指向於成就、權力、物質上的佔有甚至是工作。我們喜歡這一切,但我們不為金所奴役。我們不會在沒有出口的高速路上朝向惟一的終點狂奔。我們將人際關係視為更加可貴,而最值得珍惜的是使一男一女間恒久的、滿足的愛!!!



  當成熟的人認定他們已擁有了這們的愛時,他們便精心的培養著它。他們竭盡全力滋潤著它。當一個人擁有至善而珍惜它並知道自己何時為最快樂時,這就是成熟的標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