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全國新聞出版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成立

 【盤面】:受昨日下跌慣性影響,今日兩市小幅低開,早盤持續在昨日收盤價下方窄幅震盪,10:50受港股突然大漲帶動,A股也在金融股的帶動下快速走高,午後股指持續橫盤後尾市再次走高,幾乎以全天最高點報收。巨豐理財終端資金監控統計全天總體顯示為:早晨持續流出,11點之後持續流進狀態。板塊方面:釀酒(珠江啤酒、 沱牌捨得、 酒鬼酒)、金融行業(東吳證券、 中國太保、 光大證券、 宏源證券)、生物制藥(信邦制藥、 瑞康醫藥、 精華制藥、 漢森制藥)等有強勁的走勢;另外,光伏太陽能板塊(蘇大維格、 愛康科技、 億晶光電、 向日葵)屬於今日異軍突起的板塊。綜合全天來看:今日兩市走出探底之後的大漲態勢,午後持續上揚上穿5日均線,終盤收出陽包陰的良好K線形態。巨豐投顧認為大盤經過連續的快速下跌有一定的反彈要求,但據此就確認大盤徹底轉勢還為時尚早,我們建議投資者在控制倉位的情況下適度交易。

  【消息面】:昨日,滬深交易所分別發佈《關於完善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和《關於改進和完善深圳證券交易所主板、中小企業板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並就徵求意見及修改情況作了說明。滬深交易所完善退市制度的總體框架和主要退市標準基本相同。根據兩所方案,兩所將淨資產指標的退市期間由原定2年改為3年,增加暫停上市環節;對最近一年營業收入低於1000萬元的上市公司予以退市風險警示,相應地其退市期間由原定的4年改為3年;增加因追溯重述導致淨資產為負、營業收入低於1000萬元的退市風險警示情形;增加B股的股票交易量和股票收盤價指標。

  【技術面】:今日兩市受港股突然大漲帶動,並且在自身連續超跌的雙重因素作用下,走出了探底之後的大漲行情,終盤上穿5日均線,並形成陽包陰的良好形勢。但巨豐投顧提醒各位投資者關注兩點:1、歷史上存在下跌5浪終結的規律;近兩年內的三次5浪下跌分別為:2010年11月11日—2011年1月25日和2011年4月18日—2011年6月20日是兩次波段的小5浪下跌,2011年4月18日—2012年1月6日是一次大5浪下跌,這些5浪下跌都產生了相對應的波段反彈行情;本次5月8日之後的下跌也同樣是一次波段小5浪下跌,所以股指有波段見底的理論基礎,出現波段反彈的概率在逐漸增加。2、從超短線來講,今日2188即便是底部,歷史上二次探底的概率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建議投資者不要追漲,以逢低買入為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