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冬天

冬天,在我的人生中,已經來過了二十二次。每次,冬天都是冷靜的,沉默的,不動聲色地看著原本熱鬧喧囂的世界變得冷靜蕭條。它無動於衷地聽著呼嘯的北風把樹木吹得嘩嘩作響,任憑花兒凋零,落葉紛飛,也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因此,我討厭冬天,討厭它只帶來寒冷、冷清。
  
  今年的冬天,與往常一樣,它來臨的時候依然帶著那股寒氣。可是,當它再一次來到我的生命時,我發現它並不是一無是處,只是我以前沒有發現它身上閃爍著地光點罷了。
  
  平時默默無聞的臘梅,頭頂寒風,腳踏冰雪,昂首怒放,頑強地在雪地裏生長。
  
  因為有了冬天,松樹才又換了一身像玉一樣潔、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的新衣。它為水仙灑下了潔白的花朵,為楊柳裹上了素雅的銀條。因為有了它,才有了粉妝玉砌的世界。
  
  因為了有了冬天,樹葉能夠在空中自由飛舞,一直落到地上,給人留下了一個美好的構圖。
  
  因為有了冬天,人生才變得多姿多彩。在你剛剛領略完燦爛的金色後,又陶醉於純潔的白色。
  
  冬天的美原來是需要我們慢慢去體驗和領會的,它給我們帶來的感悟是深刻的。我們要感謝冬天。
  
  感謝冬天,是冬天的嚴寒讓我們更能體會苦難之後的美好;
  
  感謝冬天,是冬天的凜冽讓我們練就了不畏困難的品質;
  
  感謝冬天,是冬天使我們懂得了珍惜眼前生活。
  
  感謝你,冬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