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寫給兒子小布

2011年11月12日,麻麻想自己永遠忘不了那一天。親愛的兒子,你在這麼平凡的一天裏來到麻麻的生命中。
  
  下午四點的時候,麻麻接到宅急送打來的電話,滿心以為你到了,沒想到只是來問麻麻的地址的。傍晚天完全黑下來後,麻麻又接到電話,這次是真來了。兒子,你知道麼,麻麻隨便披上外套,站在校門口等著宅急送的車子。可惡的宅急送讓麻麻等了好久,當麻麻從宅急送大叔的手中接過裝有你的紙盒時,麻麻的心劇烈地跳動著。麻麻小心翼翼地用剪子拆開你睡覺的紙盒,輕輕地剝開包裹著你的泡膜,然後看見了你。
  
  小小的你被裝在一個棉布包裏。純白的棉布包罩著你的上半身,麻麻輕輕拿起你(原諒麻麻用這個詞),小小的白白的你看著麻麻。麻麻看著你嘴角的笑容,激動得差點當場掉起眼淚來。抱著紙盒,麻麻快步走回寢室,八分鐘的路程已經算是最短的了,可是那是麻麻走過的最滿長的路程。
  
  早在兒子你來之前,麻麻就給你想好了名字。麻麻想為你取名為陽洋,麻麻希望你在麻麻身邊生活得陽光燦爛,希望你在麻麻身邊每天都喜氣洋洋。可是再見到你的那一刻,麻麻只想到兩個字,所以麻麻決定叫你小布。小布、小布、小布……麻麻在心裏喊了好多聲,你是麻麻的第一個兒子,麻麻永遠都不會將你轉給任何人。不管你黃了,還是摔破了,或是樹脂裂了,麻麻永遠要和你在一起。
  
  在寢室明亮的燈光下,麻麻將你重新審視了一遍。你小小的身子上零零散散的好多髒汙,麻麻有些傷心,還有些失望。你的小臉呆呆的,你的眼睛無神,你的小身子沒法站立……太多不滿意了,比麻麻想像中差遠了。在接到你的第一周裏,麻麻每晚上都在想要不要轉掉你,但是始終沒有下定決定,最後麻麻還是決定要好好愛你……
  
  麻麻開始在網上給你敗衣服,敗眼睛,敗各種配件,雖然你並不是麻麻最想要的孩子,但是你是麻麻最初的孩子,麻麻要給你一切最好的。麻麻給你聯繫化妝師,讓她給你換個美美的妝,讓你更有精神一些。
  
  送你出門後麻麻就後悔了,因為從將你包好後麻麻就開始想念你。想念你呆呆的小臉,想念你對著我呆呆的笑,想念你好不容易站起來的自豪(麻麻覺得你站起來的時候笑得有些小得意哦~),想念你穿衣服時的不好意思(雖然麻麻也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你的衣服鞋子毛都在你走後的第二天來了,麻麻興高采烈地幫你洗了個澡,然後給你穿上帥氣的小襯衫小西裝,又幫你穿上酷酷的小靴子,然後每天每天的等待著你回來合體。昨晚上麻麻抱著你的小身子,又想你了。衣服有些大了,只有鞋子剛好,麻麻都想給你換身子了,可惜麻麻現在米袋好癟,只好在明年再給你敗個新的身子了。原諒麻麻吧~
  
  最後,麻麻在這裏乞求,乞求你快點回來。麻麻真是太想你了,希望你美美的回來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