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10誡打造現代中國完美女性 [打印本頁]

作者: artinezww5789    時間: 2013-3-7 07:30     標題: 10誡打造現代中國完美女性

帝交給摩西兩塊石版,上寫他對以色列人的十條誡命:欽崇一天主,在萬有之上;毋呼天主聖名,以發虛誓;守安息聖日;孝敬父母;毋殺人;毋行邪淫;毋偷盜;毋妄證;毋占他人妻;毋貪他人財物。



  前三誡叫人愛天主,後七誡叫人愛眾人,兩者歸納為一“愛”字。

  第一誡:你需學會如何愛自己

  靚衣,華飾,大假,整容,Townhouse,Spa……當然當然,以上均為當代中國女人愈來愈愛自己的明證,但的確,它們於空洞眼神的填補功效實在是太短暫了。

  中國女人不快樂的根源在於:我們很少以自己為這個世界的主體,遇到問題的首要反應總是“別人會怎麼看”。不要為現今某些貌似揚眉女子滿口的“自我”所迷惑,對於一件周邊超過3個人反對的事,無論她多麼信仰,嚮往,也往往忽然起了疑惑。

  當然,這源自我們自小所受到的教育:“所謂淑女,就是將對他人的責任感淩駕在自己做人的權利之上”。我們常常在恍然的淺笑間,親手將自己的靈魂和身體撕裂。

  第二誡:你要戒除對愛情的迷信

  愛情是全世界女人心頭亙古不凋美麗的花。但在中國女人這裏,愛情卻更像是需要正襟危坐的一樁事業,其重要性甚至超過了活著本身。

  在美國,市面上最好賣的女性讀物均以“Howto”打頭:Howto在3分鐘內引起男人注意,Howto給他一個終生難忘的夜晚,Howto留住他一輩子……是男女雙方在體驗一項刺激有趣的遊戲。

  但在太多的中國女人卻還在“為什麼我不能找個愛我&我愛的有錢人過幸福美滿的生活”的爛泥潭裏像水草一樣不能自拔。她們看慣了童話愛情故事,便相信只要自己苦苦的去愛,最終總能夠解決掉一切問題直奔幸福的康莊大道。

  第三誡:你需懂得優雅的老去

  沒有女人不怕老——“A:我和我妹妹加起來一共60歲。B:哦,你放心把那麼小的妹妹一個人留在家裏嗎?”的典藏笑話並非來自中國,然而21世紀的今天,卻少有比中國女人更怕老的族群。

  我們毫不吝嗇的花錢為了對抗眼角微微顯現的那條皺紋,而搏命似的?錢生涯卻令我們更迅速地老去。為什麼會陷入這樣的絕境?可能是因為我們被從40歲起才懂得塗防曬霜的媽媽的樣子嚇壞了;可能是各大媒體的醒目處,沒有哪張中國女人的臉不是青春逼人;最後,可能是最關鍵的:某知名雜誌曾將一名中國女人扮成老少兩種造型出街,結果老點的那個幾乎微笑爛了臉,述說破了唇,都沒男人瞄一眼。沒有人——中國男人,關心中國女人的靈魂。

  那麼,至少我們首先來自己關心我們的靈魂吧。

    第四誡:你不必沉溺自憐

  “一個女孩子,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容易啦!”這話聽著是不是很耳熟?沒錯,這就是那些比較優秀的中國女孩從小所能聽到的最高讚揚。至於那些表現平庸的:“沒關係,好在是女孩子嘛。”

  中國女人不快樂的根源在於:我們很少以自己為這個世界的主體,遇到問題的首要反應總是“別人會怎麼看”。不要為現今某些貌似揚眉女子滿口的“自我”所迷惑,對於一件周邊超過3個人反對的事,無論她多麼信仰,嚮往,也往往忽然起了疑惑。

  當然,這源自我們自小所受到的教育:“所謂淑女,就是將對他人的責任感淩駕在自己做人的權利之上”。我們常常在恍然的淺笑間,親手將自己的靈魂和身體撕裂。

  第五誡:你要有點風情

  風情指人的儀錶舉止,多指女性。它是女人的韻味,與性感有聯繫,兩者的不同之處是:風情來自於“神”而性感來自於“形”。神是內在,形乃外在。風情在於情調,在於韻味。

  雜誌上整日說媚眼媚眼,可正經能飛個囫圇媚眼的中國女人少得可憐。——能怪誰呢,我們根本就沒上過這一課。

  大波浪捲髮?超短裙?薄荷香煙?蔻丹豔唇?很多人以為跟學時尚雜誌裏的model擺pose就能風情萬種了,卻對風情的最基本元素——比如幽默,一無所知。

第六誡:你不應熱衷攀比

  比出身,比膚色,比胸圍,比回頭率,比母校,比職位,比收入,比出席時尚發佈會時坐的排號……嗯,還有最常見的——比自家的男人。

  攀比的結果沒說的只能是悲憤交加——放心,總有人比你強。於是就嫉妒。

  自知,自信的女子,都懶得去跟別人比。

  第七誡:你不可過分敏感

  咖啡館裏,兩個中國女孩正在聊天:“你的外套很漂亮!”那個笑起來:“怎麼,我不麼?”

  縝密的心思是東方文化淵遠流長的結晶,本無所謂好壞——心眼兒如篩,孔徑小固然容易兜些閒氣,但亦有助網到幸福。

  但是“小心眼兒”的敏感,往往帶來的總是前者,令自己無故去出演悲情林妹妹。

  第八誡:你不應貪慕虛榮

  這當然中國女人的專利——看看《欲望都市》裏凱瑞滿坑滿谷的名牌鞋子吧,但無疑,中國女人將之發揚光大得十分徹底。

  或者因為我們還不夠富裕,挑選戀愛對象時,沒有比中國女人將經濟條件看得更重的了——簡直恨不能將“我要嫁億萬富翁”7個鎦金大字鏨在頭頂。

  當然這總比立志要嫁窮光蛋要正常一點,兩名天然條件差不多的男子站在一起,開寶馬的那一個要順眼許多。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任何一條法律法規禁止金錢成為擇偶的首要乃至充要條件,問題是:很多女人得遂其願後,卻往往陷入另外一種更加深遠的悲傷。 

  第九誡:你無需過度自責

  因為美麗,她讀中學時常被一些陌生男孩尾隨。眾人曰:“是不是你向人飛媚眼了?看你,穿得多麼招搖!”她自責:“怪我看起來不像個好女人!”

  擁有自省美德無疑是幸運的,但若無論皂白,將責任一股腦兒都往自己身上摟:這個案子沒有成功,雖然有很多問題,但還是因為我沒有這樣做;他離開我時雖然一再強調是他自己的原因,但總歸是我不夠優秀……分明在慢性自殺。

  中國女人有必要學得“自私”一點:至少下一回,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那個蠢男人離開我,真是他,乃至他後代的巨大損失啊呵呵……沒人有義務寬容你,除了你自己。

  第十誡:你要少論他人是非

  這個世界上明明有那麼多值得探討,分享的美景綺色,但兩個以上中國女人湊在一起,說著說著就轉到他人是非上去了。

  將心比心,都知道這麼著不好,但身體裏仿佛有個機樞牽著,一不當心就清清地滑過去了。應該說這是固有人性之一種,要不怎麼如今“緋聞”都成一種“經濟”了呢。

  越是自個過得一團糟的女人,越好論人是非——主要是“非”,以抬高自己求得心理平衡。




歡迎光臨 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 (http://bau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