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CNN:美國雇傭疲軟、失業率高企情況未得到改變 [打印本頁]

作者: earsowwn1235    時間: 2013-3-11 10:07     標題: CNN:美國雇傭疲軟、失業率高企情況未得到改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一(7月9日)刊文指出,美國6月企業雇傭依然黯淡,就業人口雖有增加,但不足以降低失業率。

  美國勞工部(DOL)上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數增長8.0萬人,預期增長9.0萬人;5月非農就業人數修正後為增長7.7萬人,初值為增長6.9萬人;4月修正為增加6.8萬,初值增加7.7萬。

  6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幅不及預期,雖較上月略有改善,但仍維持單位數增長的態勢,且失業率依然維持在8%上方,暗示美國經濟復蘇依然舉步維艱。

  經濟學家把冬季強勁的非農數據歸因於罕見的暖冬因素。現在他們懼怕歐債危機、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以及美國財政懸崖的迫近將抑制雇主雇員。

  富國銀行(Wells Fargo)首席經濟學家John Silvia表示,當一個雇主在不知未來6個月稅率如何的情況下,很難再招聘員工,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總體來說,就業能夠要爬出金融危機以來的深淵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目前已經流失了880萬個工作崗位,僅有380萬個崗位收復。

  數據顯示,約1270萬美國人依然處於失業狀態,其中41.9%的人失業時間長達6個月甚至更久。此外,美國6月未充分就業率升至14.9%,該數據包括失業、僅能找到兼職工作的人,以及在去年某時尋找工作的人。

  Corporate Executive Board主管Brian Kropp說:"我們持續從企業處得知,這是一個具有雙面性的勞動市場。對那些已因具備專業和技術技能而被雇傭的人而言,這是個相當好的就業市場,但對於其他勞動力而言相當艱難。




歡迎光臨 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 (http://bau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