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還心靈一方靜土 [打印本頁]

作者: omwwmy4568    時間: 2013-3-13 05:59     標題: 還心靈一方靜土

走在海邊,風平浪靜,我用心去傾聽,卻聽到了波濤洶湧,海浪瘋狂的拍打著礁石。瞬間,我又置身在美麗的山巒之間,我再次用心去感受這裏的美妙,怎料,剛還是鳥語花香的人間仙境,我卻感到了狂風呼嘯。忽然,大片大片的的烏雲奔襲而來,空氣在這一刻凝固了,我快要窒息了。強烈的求生欲望迫使我去尋找生機,我被周圍而一切的變化都已經嚇住了,頓時手足無措,不知生機在何處?這時,一個美妙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你需要還心靈一方靜土。”
      靜土,我在何處去尋找?我的心很吵鬧嗎?我用耳朵去聽,卻怎麼也夠不著。此時,一位陌生人走過來,頭附在我的胸口,然後對我說:“年輕人,你在幹什麼呢?心裏這麼亂,這麼吵。”隨後,那陌生人留下了一句話就走了:“孩子,非心靜則事不成。”亂嗎?我怎麼不覺得啊?但剛才的一切已經證實了我的心真的太亂了。是的,是太亂了。這一段時間發生了太多太多。可是我一直在努力地克制自己,我把那些污穢深深地禁錮在我的心裏。那個美妙的聲音又再次響起:“你禁錮他們太多,太久了。放了他們吧。這樣下去你會感到累的。你的心已經被他們摧毀的面目全非了。”我聽後,面露難色,釋放?怎麼釋放?那個聲音沒有回答,周圍又陷入一片靜謐,我又重新陷入一片迷茫中。
      徘徊,我站在亂與靜之間徘徊。我曾不止一次去觸摸靜,但都由於外界的原因把我推回到了亂,我嘗試了無數次放空自己,但都慘遭失敗。此刻的我,正如在茫茫大霧中航行的小船,而那片海則叫“亂”。曾經有許多的導航儀放在我的面前,我卻不知道珍惜。所以我只能無可奈何地搖搖頭。繼續這樣走著吧,縱然心亂,縱然心累,直到自己無法承受這累的時候,就選擇放棄,這樣的反復折騰只會讓自己更累。當我想到放棄的時候,那個美妙的聲音帶著憤怒的對我說:“放棄,你個懦夫,還自己心靈一方靜土的能力都沒有。如果你選擇放棄,那就意味著你的生命即將終止,因為你已經丟掉了生活下去的信心。”我也憤怒的回答他:“你以為我想放棄啊。可是太累了,我已經感到呼吸都特別困難了,那些煩心的事整天壓得人喘不過氣來。你讓我釋放他們,可是怎麼放,你以為就那麼簡單的放下嗎。”那個聲音這次沒有消失,他帶著笑聲回答我說:你低頭看一下你的心門。”我低頭一看,心的門被一把大鎖牢牢地鎖住。我問:怎麼才能打開這把鎖。”那個聲音回答著說:“你對著這把鎖說“交流”。”我照著他說的那樣做了。突然,瑣消失了。裏面所有的沉積許久的事像火山爆發一樣瞬間逃出我心中的監牢。我覺得自己越來越輕。我開心的跑向大海,大海正是狂風呼嘯,波濤洶湧。海風襲來,幫我吹淨了心中那曾被污穢霸佔的地方。那一刻,我再次用心去聽海,卻竟是出奇的靜。
      我雖然很開心,但一直有一個疑惑。那個美妙的聲音究竟來自於誰。我沖著天空問道。那個聲音開心的回答著我:“父母,老師,同學,知己和一切愛你的人。”




歡迎光臨 天使之翼 休閒社區 (http://bau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