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遺憾的感恩

那是我讀初一的事了。
  那次快上早間第一堂課了,我肚子疼的厲害,雙手相抱,頭放在手上,趴在桌上,樣子好似極為折磨。班主任來了,“小豔,怎麼了?”“哦,沒事!(我習慣別人問怎麼樣我喜歡說沒事,被別人關心不習慣)”我旁邊的同桌向老師”告狀“到:“她肚子痛!”“你等一下要她(我同桌)幫忙給你買一下藥。”老師道。
  她的這話並沒有讓我感覺有多少溫暖。反而她作為一個老師,居然說出這麼冷清的話,我想一個熱心善良,時刻關心她的學生的老師不應該說出這種話來吧。直至她的“匆匆”讓我為這種沒有良心的話感到羞愧。
  老師來的時候已是大汗淋漓,我不知道是為什麼,是因為別的事還是因為我的病。“小豔,買藥了沒,吃了沒?”“吃了”我也感到奇怪,為什麼對於老師熱心的問候我卻表現的這麼冷清,我是個冰雪冷人嗎?我反問自己。
  我很責備自己,為什麼對老師的關心這麼無動於衷,其實我好想對老師說一些話。表達我對她的謝意,可腦袋一片空白,除了機械的回答一句“吃了”擠不出別的話來,開始痛恨自己平時少閱讀,居然在關鍵時刻“詞窮”。
  她匆匆走來的情景,我想我一輩子也忘不了,也不想忘記,覺得自己生命中曾經除了爸爸媽媽親人朋友的關心外,還有老師照顧著是一種幸福。她走來時,額頭上已是豆粒汗珠,還有氣喘吁吁的呼氣,她的每一絲換氣輪回間無一不滲透著為我著急的樣子。我瞬間有種想哭的衝動,是因為感動。
  現在回想著以前關心著我的人和我對他們的反應,至此往後,我好像還是沒改變,依然那樣冷清。想想那時也許並不是詞窮,而是不知道怎樣表達自己對別人的心意。因此,現在開始學著怎樣表達謝意。
  初三我想是我最頹廢的時期(不過至此我也沒再讀書了),原因是什麼,我很清楚。初二聽過我媽媽同事說過一句話:”不讀書死路一條!”當時也沒多想,只覺得這話神聖而不可抗拒。
  於是初三這成了我的座右銘。時時用這句話鞭策著自己,提醒著自己,無論是可與否。殊不知,這樣反而更影響正常聽課。漸漸的,這話好像成了我身上的一把枷鎖,讓我倍感壓力,動彈不得。快學期末的時候,我變的越來越墮落,上課根本不聽講,一味的做我的事,或發呆,或看書,變的很不聽話(在這之前我還聽課,回答問題,特別是英語,很積極,都像是個“積極份子”呢)。我開始懷念以前那個自信精神抖擻的我,討厭現在自卑自暴自棄的我,我開始哭,開始哭的很小聲,不讓人察覺,後來因為太無奈,太無力,我哭的越來越大聲,驚動了後面的同學,她開始熱情問候我,問我怎麼了,我說沒事。我還是不斷的哭,她還是不斷的問,我也想從同學中獲得一點幫助,開始跟她講我以前是什麼樣子,現在是什麼樣子,很討厭自己。她也不斷的鼓勵著我,安慰著我。雖然沒獲得多少幫助,卻很感謝他們的熱誠、耐心,肯聽我訴說煩惱。可我卻從來沒對他們說過一聲謝謝。
  第二學期,我滿懷希望卻又有點忐忑不安的帶著自己的”整合方案”坐著爸爸的摩托車,在他後面,馳向學校。
  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盛火”不再,我又漸漸的怠慢了。不知道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還是上學期沒怎麼聽課,現在儘管我拼命的向“優秀級”請教,還是那麼吃力,再加上初三已然是一個節奏快的學期,我卻老是麻煩別人,心裡又有了負擔。
  “悲劇歷史”又開始重演,老師講課我開始”做樣“,在後來我更加“放肆。我完全不聽老師講課,兩眼直直的,有神無神的望著黑板。(我坐在第一排),同桌笑話我”哎,她又開始發呆了!“(他並沒有惡意,只是替我感到惋惜)他也動不動就安慰我,問候我,我心很溫暖,卻隻字不透露。但深表感激。我還是那樣,感激情仍被藏在心底。
  很感激我在“脆弱時刻”有這麼多人來關心我安慰我。還有一個同座也安慰過我,是給我寫的字條“既然討厭那麼墮落的自己,何必自暴自棄”我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精神支柱”,可尚未改觀(畢竟改變也不是一時之間)。我還是那樣冷清,看了一眼,思忖了一下。也沒有說聲謝謝。
  現在回想,很懊悔,懊悔自己的冷血,懊悔自己的不懂冷暖人間煙火,如果有機會,我會跟他們說聲謝謝,也許簡短的兩個字“謝謝”並不能說明我什麼,可是已表達,至少不會遺憾。
  所以,現在我要學會感恩,學會表達感恩的方式,讓自己不再有遺憾的感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