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世間倒底有沒有鬼?

當時我第一個問題就是「你們相信世間有鬼嗎?」這個問題是一個相當不好回答的問題,因為它存在人們認知性不足的障礙。所以不太容易回答,但是既然問了,就應該給各位一個徹底的交待,不然白讓各位期許太久了。



看到很多博友的回復,發現多數人還是相信世間有鬼的,有的人不信有鬼卻信有魂,我不知道你們為何把兩者分開來看?其實魂是鬼變現的一種方式,應該說你相信有魂就應當相信世間有鬼,因為它們是一而二、二而一的關係,就是哲學上講的一個是質一個是量。



我本人的看法是,世間有鬼!而且相當肯定,絲毫不懷疑。因為在我的體修中已證實鬼的存在,西方人講「靈魂」,佛教講「神識」,都是指一個東西,就是鬼!各位聽了不要害怕,因為鬼本身並不可怕,並非我們在電影中所看到的那麼猙獰、恐怖,有的鬼是很好的,他們並不害人,除非是你前幾世的冤親債主則另當別論(佛教所論)。生活中有些怪異情景的出現會使人們想到鬼,但你們大可不必擔心,不必刻意防著他們,鬼要比人類好多了,起碼鬼並不害人,人呢?就知道算計、陷害、陰險。從這點看,鬼可做不出這種事,他們盡量躲著人,不輕意嚇人,有些人之所以被鬼嚇死嚇呆,並不是鬼的錯,都是人們太好奇了,非得要看個明白,大黑天往牆角看啊,進小黑屋找啊,鬼不想嚇你,一直躲你,可你非要弄個所以然,當你真看到他們時由於你沒有相應的膽量去承受,當然被嚇傻了,能怪鬼兄鬼妹嗎?!



有少數人天生就能看到他們,甚至能與他們對話,這些事在現實生活中我想有部分人早已知曉,沒準你身邊就有人有所謂的「陰陽眼」。所以各位不要大驚小怪。



再者,世間之人本身就是鬼,為何?就因為一個「貪」字。你喜歡錢,你就是貪錢鬼;你喜歡女人,你就是個色鬼;你喜歡睡懶覺,你就是一個睡鬼。總之這就是鬼,你說鬼是什麼,鬼就是人們內心的黑暗。這也是鬼!



最後,大家都知道我是學易經的,從古代樸素唯物主義角度看,易經的前身是太極,我想這個概念大家並不陌生吧,有句話叫:「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那麼好,什麼叫「兩儀?兩儀就是平日我們所說的陰與陽,陰陽既對立,又統一,有陽就會有陰,同樣有陰也會有陽。簡單講,陰指那些柔的、消極的、看不見的、模糊的東西;陽呢,指的是那些剛的、積極的、看得見的、清晰的東西。那麼我們活著的人符合陽的特性吧,既然有陽就有陰,那麼你們說世間倒底有沒有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