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學好易經

很多人問我,「如何能學好易經?」那麼我要回答各位了,其實關鍵在於活學靈用,若用你那不開竅的腦袋,去學習開竅法門,是相當有難度的一件事,但是一旦你腦袋靈光了,就非常有意思了。我看卦,其實就是在看畫,每個人的卦都是一幅畫。只不過有的人那幅畫風景秀麗、祥雲紅日,有的人則飛沙怪石,老虎抓撓!命和命真是不一樣,有的卦中直接告訴我解救的辦法,有的呢,則什麼都沒說,看來老天都不讓我幫他啊,所以怎麼佈局也沒用。



有的人一直向我學習佈局,學了好久也未能領會真髓,關鍵是悟性。拿「三陽開泰」來說,很多人都喜歡在家中擺放三隻羊,這樣按照傳統說法,說三陽開泰,陽為陽氣的意思,在易經中三個陽線和另一個坤卦的組合會變成地天泰卦,這是64卦中的一卦,表明昌泰吉祥。而「羊」通「陽」,故民俗加了一些通音法門,「三羊」通「三陽」,有的人找我來閒聊天,挺逗的,說他家就不用布「三陽開泰」的局,因為是現成的局,怎講?其一家三口全是屬羊的,當然不用佈局了。沒多久,又有一位男士上門與我討教,說他更厲害,別人是一家三口加在一起才是「三陽開泰」,而他自己一個人就是天生的「三羊開泰」,為啥?因為他屬羊,又姓楊,最關鍵的是最後這條,大家聽好了,他還陽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