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如何泰然自若防焦慮

 建議,人們每天只要做5件小事,就能達到促進心理健康的目的。

  1、與他人聯絡感情。與家人、朋友、同事和鄰居發展良好的關係,可以豐富你的生活,並給你帶來幫助。

  2、保持活躍。做運動,培養愛好,如舞蹈和園藝,或者僅僅是養成每天散步的習慣也可以使你感覺良好,促進身體的靈活性和身心健康。

  3、保持好奇心。注意觀察日常生活的美麗和不尋常之處,學會享受時光並進行思考,這將幫助你以欣賞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4、學習。學習樂器或者烹飪等。挑戰和成就感會帶來樂趣及自信。

  5、奉獻。幫助朋友和陌生人,將你的快樂與更廣泛的社會聯繫在一起,你將從中受益良多。

  人們每天只要做5件小事,就能促進心理健康積累「精神資本」

  「展望」負責人、英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約翰-貝丁頓說,起草這個報告的初衷旨在積累國家的「精神資本」。

  貝丁頓說,如果將國民整體精神狀況視為一個銀行賬戶,「我們需要考慮,什麼樣的行為可以讓賬戶增值,什麼樣的行為又會讓它縮水」。

  劍橋大學心理學教授費利西婭-胡珀特說:「有關精神健康,最關鍵的問題在於個人可以做些什麼。我們找到5類可以幫助人們明顯改變精神狀態的事情。其中每一類都有證據支持。」

  胡珀特說,這5件事情非常簡單,只要願意,任何人都可以每天做到,就像每天吃5種蔬菜水果來促進生理健康一樣。

  彈性工作制讓人更健康報告中還提及,債務是影響心理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

  報告說,英國半數負債在身者存在心理疾患,遠遠超出全國人口中16%心理失調的比例。

  倫敦精神學會蕾切爾-詹金斯說:「很久以來我們都知道,精神健康問題與低收入相關,但是最新研究發現,確切的說法可能是這與債務關係更大。」

  相反,彈性工作制被認為是一個促進心理健康的因素。蘭開斯特大學組織心理學教授卡麗-庫珀說:「選擇彈性工作制的人們往往對工作滿意度更高、更健康、更有創造力。」

  債務易成心病報告中還提及,債務是影響心理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

  報告說,英國半數負債在身者存在心理疾患,遠遠超出全國人口中16%心理失調的比例。

  倫敦精神學會詹金斯說:「很久以來我們都知道,精神健康問題與低收入相關,但是最新研究發現,確切的說法可能是這與債務關係更大。」

  相反,彈性工作制被認為是一個促進心理健康的因素。蘭開斯特大學組織心理學教授庫珀說:「選擇彈性工作制的人們往往對工作滿意度更高,更健康、更有創造力。」

  關於年底職場人的焦慮,如果無法適時進行梳理與調整,它很可能影響到我們正常的工作,甚至會影響到我們的身心健康。因此,我們需要從根本上規化好,理清思路,確立方向。面對即將過去的一年,總結失敗的經驗教訓。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利用自己的優勢,制定出適合自己的職業目標。想讓焦慮goaway,可以從以下五點入手。

  1、尋找成就感 成就感是化解焦慮的良方。一個有成就感的人,內心會充滿力量和富足感,焦慮很難將他打敗。如何讓自己有成就感呢?不斷地提高自我是一個好方法。趕快制定一份自我提高計劃,及時充電,並將充的電用在工作中,你的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了。

  2、只和自己比 如果跟別人比,你就會陷入拿自己缺點比別人優點的誤區。把眼光從別人身上往回收一收,和自己比比,比比今天的我是不是比昨天的我有了進步?比比這次的工作是不是比上次做得出色?和自己比,不但是化解焦慮的高招,也是督促自己進步的妙計。

  3、切忌胡思亂想 老闆一個冷漠的眼神,足以讓愛焦慮的你產生諸多聯想——我做錯什麼了?位置是否不保了?加薪是否無望了?越想越焦慮,直到食不甘味。何苦呢?只要把老闆交待的事盡力做好,就算老闆挑剔了也不必緊張。一是順其自然,二是早做打算。只要有本事,何苦受制於一個人。

  4、合理安排時間事情多、頭緒雜,緊張焦慮自然就產生。找個安靜的地方,整理一下自己的時間是非常必要的。列出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根據輕重緩急進行安排,按部就班去做,你會發現你的步伐有序多了。

  5、學會傾訴焦慮 人總愛把自己當成天底下最焦慮的,實際上和你有同感的人千千萬萬,沒必要把自己變成個悶葫蘆,找個信任的人聊聊,你會發現,別人也焦慮過,或正在焦慮,不是也走過來了嗎?不是也還活得好好的嗎?和別人聊聊,你會發現,不管得沒得到錦囊妙計,你心裡的石頭,都大大減輕了。

  心理支招:

  俗話說,「治療不如預防」。積極心態更容易防止職場焦慮的入侵。只有在積極的心態下,尋求職業上的獨立,並對自己的職業有所定位,才不至於在職業生涯發展中陷入迷茫,也就不會在年底產生焦慮。平時,也要注意充電,打造自己的職業競爭優勢。在遇到職業瓶頸時,可以主動尋求CCDM職業規劃師的幫助,尋找適合自己的職場發展之路。

  四個小細節有助於化解職場焦慮。

  記住今天發生的一件好事情。

  主動與主管和老闆溝通。

  關心身邊的陌生人。

  在辦公室中放一盆綠色植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