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新年——夢與寄語

「神燈……神燈……」
  「我第一個願望是希望世界上沒有戰爭、只有和平,沒有疾病、只有安康……」
  「我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我和我的家人永遠幸福健康」
  「我第三個願望是希望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夢……」
  
  當漫天飛舞的雪花用輕盈的步伐捎來了新年的消息、當零點的鐘聲在墨藍色的夜空中鳴響時,2010年踩著他穩健的腳步走到我窗前,敲打著我的玻璃窗……
  夢醒了……
  一個充滿詭異色彩的黃粱美夢……
  夢囈中那癡言碎語像一顆顆斷裂的珠子,吞吐的訴說一個一個被幻境編織後真實觸碰的願望。
  透過玻璃窗,從地平面竄起的一個個火星「彭、彭、彭」地綻放花朵般的光亮於黑夜中……萬物瞬間被映射成一幕幕海市蜃樓般的影像。零星的閃爍、皎潔的白月、此起彼伏的燈火,用薄霧的朦朧襯托著新年人們祈福祝願的隆重。
  驀然回首,歲月荏苒的時光已經用密密紛紛的白雪祭奠那逝去的往事。當遍地潔白時,灰色和黑色的記憶在冬日的暖陽下用銀色的裝扮遮掩的毫無蹤跡,留下的是晨光下那晃眼的白和無聲的層層覆蓋……
  又長一歲了……
  隨著每個落雪紛飛的季節來臨,年齡又像蔥翠的年輪一圈一圈的繞成了360度。
  青草兒吮吸著春雨時,樹也開始發芽了。繁花兒含著蓓蕾待放時,樹也開始綠了。麥田里嗅著豐收的金燦燦時,樹也開始落葉了。大雁成群排人字時,樹也劃上了完整的一個年輪。
  四季用它萬千的變化、用它驚奇的魔法裝扮365天精彩,每分每秒的流過都像一次次盤古驚天憾地的支開混沌的天地。讓血脈和肉體化作充滿靈氣的萬物,而人類用幸運的眼睛來發現著無限的契機並開創著這一切……
  我們應該慶幸生命地延續讓睜開的眼睛可以看到新社會的溫暖和親人的關愛,我們應該慶幸血液地流動讓我們傾聽著聲音來自五湖四海兄弟們的呼喚,我們應該慶幸清醒的意志讓開合的嘴巴可以傾訴你的濃濃愛意或是淳樸祝願,我們應該慶幸每個黎明來臨後可以繼續工作學習是一件多麼值得珍視的快樂……
  畢竟那是世界和生命賞賜給你的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失去了它你將用永世的悔恨也換不來。
  當你迷茫無助時,請對著鏡子看看這個面前的人……
  你會發現,其實世界上沒有最大的敵人。因為就算生命中再窮凶極惡再痛恨的人也只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唯一與你長期作對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所以如果你迷茫和無助時,你只有戰勝自己的心魔才能夠走出困境,而這個人也會幫助你與你並肩戰鬥。
  當你開心幸福時,請你對家人和朋友更好點……
  你會發現,分享的快樂是被無限放大的幸福。因為你的寬容和努力是家人和朋友最希望看到的一幕。你心底的小快樂也會一下子爆發,宛若流星劃過後殘留的光影會延長夜空的光亮。
  我們不缺少對生命的認知,只是缺少對生命的感恩而已……
  逝去的2009年,讓我們坦然的揮手告別……將快樂的記憶拼湊起來祭奠點滴,將悲哀的回憶整理起來埋葬心底。
  如今的2010年,讓我們雀躍的歡呼迎接……將美好的祝福積攢起來慷慨送出,將期許的願望規劃起來付諸行動。
  夢……
  存留的只是一抹殘缺的記憶,無痕……
  寄語……
  蔓延的會是一世功成的回憶,留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