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農學愛情經

作物栽培的原則即農業八字憲法——土、肥、水、種、密、保、管、工。
   種植作物的過程中要重視播前整地、疏鬆土壤、合理施肥灌水、確定適宜的密度、選擇優良的種子、重視植物生長過程中的田間管理和採取必要的植物保護措施,並且要精確計算勞動力價值。整個過程都要做到合理,都要掌握好度。

   人就同植物一樣。植物種植有「度」的要求,人做任何事也有「度」的要求。

   愛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愛一個人首先要選擇正確的對象(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地點遇見正確的人),就像種植一樣要精挑細選,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一片土地,適合自己的這個環境氣候條件生長,它才可能會發芽開花結果。需要注意的是:只是「可能」而已。在這期間,還有很多值得學習的東西。你追別人或者別人追你,在追之前要做好一切準備,準備一切該準備的(比如說承受失敗的勇氣、品嚐成功的果實等等)。在栽培上就是播前整地的工作了。在進行播種以前要對土地進行耕、翻、靶、?等一系列的活動,這樣才能一切都水到渠成、順理成章。追求這個環節過關以後就要經營你的愛情了。所謂打江山容易做江山難啊!田間管理就是對植物要進行合理的施肥、灌溉、中耕除草等很多很多複雜的工作(農民是很辛苦的!)在對待作物病害的問題上,農業上是始終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方針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吵架是難免的,那也是生活的一種樂趣,也是愛情的調味劑。你就要像對待植物那樣提前噴灑農藥對其進行病蟲草害的防治。但是吵鬧的太頻繁了、太厲害了,以至於已經大打出手了,那樣就得要互相之間好好的考慮考慮了,是不是你播種的時候密度太大了、還是有的高抗藥劑的害蟲侵入的太深了……如果還有救治的可能,就要保證產量。

   上述一切的前提是你得仔細的計算成本,看看這一切值不值得你不惜一切代價的去做。好好計算計算產出與投入的比例。不要做賠本的買賣啊!市場經濟啊!

   在整個栽培過程中,要切記的是掌握好「度」。什麼事情做得「過」了都不好,受傷的總是你自己。有些事情需要你認識的只有過程而已,只要你感受過就可以了,何必讓自己血本無歸、傾家蕩產呢?不要為難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