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Hugo Boss的品牌歷史

  於1923年,Hugo Boss先生以其名字創立了一家男裝生產商。但數年後,因德國經濟蕭條影響而陷入破產。三十年代至四十年代初,Hugo Boss轉為生產德國突擊隊(Storm Troopers)和德國政治軍事組織German SS的制服,而且專門供應納粹少年團的全套裝備。
  戰後,家族生意已傳至第三代。1953年,Hugo Boss初次生產男士禮服。踏入七十年代,Hugo Boss更生產高級時裝及運動服,正式進軍時裝界。1985年,Hugo Boss於德國上市。1991年,Hugo Boss全盤生意被一家意大利時裝集團Marzotto所收購,從此Boss家族與Hugo Boss品牌再無關係。
  因BOSS Hugo Boss是一條專供男女不同需要的fashion line,所以這條line的風格比較穩重成熟,剪裁傳統一點,對一些不太愛花巧的男女們是最適合不過。雖然BOSS Hugo Boss有男裝和女裝,但繼承了德國傳統硬朗男性形象,其服裝線條也硬一點,且講求對稱。布料方面,也少用高級時裝中常見的絲質或chiffon等輕逸布料,以免破壞BOSS Hugo Boss的筆挺衫身。
  西裝外套、西褲和恤衫是每季皆有的items,顏色亦以黑、灰、米、白等作主色 (見下圖),用來作上班服實在大方妥當。因此,此品牌向來深得白領人士,尤其是中層管理人士的喜愛,畢竟BOSS Hugo Boss是德國名牌,價高而得體,盡顯地位而又不流於浮誇。
  HUGO BOSS集團主席Bruno Saelzer先生曾說:「中國市場一直是我們全球戰略中最令人鼓舞的一部分。到2004年底,在上海、北京、廣州等30個中國主要城市中,HUGO BOSS將總共擁有60家店舖。」由此觀之,在中國BOSS Hugo Boss的流行程度不遜於Gucci、Louis Vuitton等意法名牌。
  據說在上海連卡佛,HUGO BOSS最好賣,因為它最規矩,只在細節上有變化。但是,HUGO BOSS之所以好賣,似乎還有更深刻的理由--這跟它的名字有關,BOSS在中文裡的意思正正是老闆,儘管這看來是個俗氣名字,但它在中國始終備受男人歡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