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為什麼翡翠會變黃

為什麼翡翠會變黃--不是A貨
    翡翠變黃一般都不是自己的身體問題,而是大概買到翡翠B貨或者是C貨手鐲而發生這樣變黃的現象。什麼是翡翠玉的B貨. 所謂B貨翡翠,是將質量欠佳的天然翡翠,用酸液浸泡,使之去髒、去黃,並進行注膠(酸洗輕微時可不注膠)處理後,使其種、水、色均得到提高的翡翠。由於其關鍵步驟是酸洗過程,所以我國南方也稱之為洗澡或沖涼翡翠。C貨也就是染色處理過的翡翠手鐲了。
    為什麼手鐲會變黃呢? 這是因為B貨翡翠在處理過程中受到了酸的腐蝕,雖然去掉了翡翠中的髒,增加了透明度,保留了原有的綠色,增加了地與色的對比度,但翡翠的結構出現了微細裂隙和空洞,所以要在高溫高壓下將膠壓入其裂隙和空洞中,這樣翡翠的種、水、色均得到了提高,宛如高檔的天然翡翠。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充填入翡翠的膠慢慢老化脫落,翡翠漸漸變得痕跡斑斑,失去了光彩,顏色也隨之變黃了。
『萊蕪大發財信息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