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魔羯天秤的短暫戀情

我是魔羯女,前男友是天秤男,我們是高中和大學同學。上大學時我們相戀了。按理說,那麼長時間的朝夕相處足以讓兩個人相互瞭解,可是沒想到我們在一起時卻出現了層出不窮的問題,最終這短暫戀情只持續了五個月。

  在大家心裡他是一個勤奮,善良,優點很多缺點很少的人,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可是在後來的相處中才發現,他沒有那麼好,是他太會偽裝。他有著天秤男生共同的特點--對異性的態度很曖昧。奧運前夕,他有事去了北京,帶回一套奧運紀念鑰匙扣,一共有五個。他讓我自己挑一個,女生都會喜歡那些小東西,他能想著我,這讓我挺開心的,可是後來我無意中發現,剩下的四個,他送給了四個不同的女生,其中有三個以前我就聽朋友說過,他和她們的關係不一般,而我起初並不以為然,而另外一個我們都不認識。我們高中同學的家長幾乎都是同一個單位的,他們從小玩到大,同學朋友大多都是共同的,誰也不知道他們兩個到底是怎麼認識的。幾天過去了,這個疑問在我心中還沒解開,讓我覺得更加傷心的一件事發生了,我的一個朋友給我傳來一張照片,上面他和一個長得很漂亮的女生很親密的走在一起,他的臂環著她的肩,她的手摟著他的腰。朋友說她週末逛街時忽然覺得前方迎面走來的人很像他,她不敢確定,仔細看了半天才確認那就是他……聽著朋友義憤填膺的控訴,我忽然感覺自己很悲哀,感覺自己被耍了。他對我一直很好,儘管我有點小任性,但他總會像哥哥一樣的包容我,聽我傾訴,他是我的初戀,朋友們也說我們兩個很般配,有的時候甚至覺得以後要嫁給他,可是沒想到他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專情地愛我。他的愛不是我一個人的,都說天秤的人很追求公平,只是沒想到他的公平卻表現在了劈腿這件事情上,他很「公平」地把愛也給了別的女生。

  而他也並不是一個上進的人,大學時光在我看來是一個充實自己的好機會,所以我依然做一個乖乖女,讀了很多很有意義的書,參加了很多社會實踐,覺得自己有了很大的進步。而他,完全沒了高中時的勤奮,每天都癡迷於網游,對生活的態度好像就是沒有壓力就得過且過,我曾經很想幫他走上正軌,可是每次跟他說的時候他都是一副痛改前非的樣子,而事後卻完全維持原狀我行我素,久而久之,我也只好沉默是金了。和他在一起的日子裡,我每天都在忖度他到底有多愛我多在乎我,有時候答案是很多,有時候答案是幾乎沒有。我每天都會這樣很痛苦地反覆考量這段感情應不應該再繼續。終於有一天,我受夠了這樣的自己和這樣的他,跟他說了分手,他不斷的挽留,聲淚俱下,說實話,有一剎那我有點心軟也想再繼續下去,可是再想一想我的確沒有勇氣去忍受那樣的煎熬,終於還是鐵了心冷冰冰的拒絕了他。

  考研的時候我發揮得比較好,考入了一所北京的大學,學校是很好的大學,可我並不是特別開心,因為他,沒考上研,各方面成績也並不是很好,只找到了一份找前途並不好的工作,完全沒了曾經的銳氣。我很想對他說,希望他能用他勤奮的態度對待工作和生活,做最好的自己。不管過去承受的種種,我們也做過魔羯天秤座戀人,曾經的魔羯天秤座戀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