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黃金的清洗

1.灰塵的清除 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純金項鏈的洗滌 洗滌純金項鏈時,應先將純金項鏈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氨水,之後將口蓋緊,來回用力搖動,然後取出擦乾。 佩戴黃金項鏈時,還應對扣合開關進行保養,定期向開關滴一點縫紉機油,以防開關裡的微型彈簧生銹。

3.金首飾白斑的去除 由於市售化妝品中有的含有微量的水銀(汞),如祛斑霜裡常有苯基羥基汞及二氯化汞等成分,黃金首飾接觸後會出現白斑或泛白。此時,切不可用小刀刮或砂紙打磨。只要將出現白斑或泛白的首飾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揩擦乾淨,金首飾就會恢復原有光澤。

4.表面污垢潔淨 金首飾表面沾上污垢以後,會使色澤黯淡。此時,可用沖洗照片的顯影粉,兌30—40~C的溫水沖成顯影液,再加一倍的水稀釋,把有污垢的金首飾放人其中浸泡4~6分鐘後,用軟毛刷刷去污垢,用清水漂洗幾遍即可。倘若用細呢子蘸取指甲油輕擦一下,首飾會更光亮。

5.浸泡清洗 先取溫開水(40~C)1000毫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升製成水溶液,接著將黃金首飾放入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毛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