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時,小心你的話外音

看人看相,聽話聽音。面試時,你回答的每句話,富有經驗的主考官總能聽出一些「言外之意」,並從中瞭解你的工作價值觀,判斷你和公司發展、工作職責、企業文化等方面是否相融、相互促進,最後決定錄取你與否。

    比如,主考官面試時最喜歡問的一句話是:「你找工作時最在乎的是什麼?」

    如果你回答:「我希望追求一份有發展空間的工作。」其實,主考官知道,你的真正意向是:「錢多、事少、離家近。」

    如果你說:「我希望得到一份能全面展示我的長處的工作。」主考官會感覺你可能在以前的工作中有志難酬,究竟是何原因他一定會在接著的提問中繼續查找。

    如果你說:「我希望在一個氣氛和諧融洽的環境下工作。」主考官判斷:你以前的工作單位人際關係複雜,大家各懷鬼胎,互相勾心鬥角。

    「我希望在一個朝陽企業工作,最好是高科技產業。」主考官判斷:熱門的企業是你最熱衷的,正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過如果總以「利」字為先,那你的忠誠度可令人擔憂。

    「我希望付出與所得成正比例,有能力者能脫穎而出。」主考官判斷:可能你以前在激烈的競爭中,錯失晉陞良機,因而在待遇上不甚滿意。一旦官銜與待遇都迎刃而解時,你會繼續為公司拚命努力嗎?

    一般來說,閱歷豐富的人擇業時,考慮層面會較廣、層次較高,而資歷較淺者,則容易過分計較經濟層面、個人發展方面的問題。

    一份好的工作背後,一定有成百的競爭對手在同場較量。因此,考慮成熟、把握答話分寸是你順利通過面試的關鍵一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