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為夢想向前衝

人生旅途,我們都因為心中有夢想而不懈努力,因為夢想而曲折中前進,夢想其實就在彼岸,穿越驚濤駭浪,成功就握在了的手上了,確定一個目標容易,要實現目標卻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夢想的實現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付出,堅持不懈的努力,並具有一往無前的勇氣。鼓足信心,我們為夢想前進。
  
  每個人都走著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雖然會有很多崎嶇,雖然會跌跌撞撞,但當你穿越了山林,熬過了黑夜,在你眼前升起的就是你心中最溫暖的太陽,充滿希望。不管你的夢想是什麼,只要你守住你心中的夢想,不懈的追求,你就能讓夢想抵達彼岸。
  
  李振聲院士1931年出生於山東淄博市,他從小對植物感興趣,立志研究植物,在這方面做出巨大貢獻。他心中懷著這個夢想,經歷了無數的坎坷,但他並沒有放棄。在困難面前,他沒有屈服;在誘惑面前,他沒有動搖。他考入了山東農學院,現任中科院遺傳發育所研究員,植物細胞與染色體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任。他長期從事小麥與偃麥草遠緣雜交與染色體工程育種研究,並育成了「小偃」系列品種。2月27日被授予中國2006年度國家最高科技獎。他作為淄博教育培養出的傑出代表,成為淄博人民的驕傲。
  
  類似李振聲院士的事例數不甚數。古往今來,多少仁人志士胸懷大志,鍥而不捨、披荊斬棘,為國家奉獻自己的一切。再看看我們身邊的人,他們同樣懷著偉大的夢想,而且正為夢想不斷地奮鬥著:
  
  李時珍憑著他對醫術的熱愛,懷著一個救死扶傷的夢想,不斷的鑽研醫術,爬山涉水,嘗遍百草,花了畢生精力奉獻給了醫學,著成了醫學著作《本草綱目》為我國醫學留下了寶貴的財富。
  
  錢學森通過他夜以繼日地研究,創造出令人炫目的成就;茅以升苦思冥想、嘔心瀝血,建立了震驚世界的橋樑;華羅庚廢寖忘食、勤勤懇懇地學習,在數學方面做出巨大貢獻。
  
  遭受地震災害的四川孩子們,他們從悲痛中站起來了,他們正發憤圖強,為建設家園,為回報各國各地的好心人,為報效祖國而努力著。
  
  他們的成事跡詮釋了「立志」的重要,心中的夢想是他乘風破浪、搏擊滄海的燈塔和動力之源。不論在夢想實現之前,道路如何曲折,人生的境遇如何複雜,都可以使他們透過烏雲和陰霾,看到未來的希望和曙光,永不迷失前進的方向。
  
  我有一個夢想……
  
  不管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令人敬仰的教師,還是一名受人愛戴的醫生,還是一名讓人尊敬的警······,當我們在經過無數的風雨與挫折後,就會在一個不經意的時間裡豁然開朗,成功在望。
  
  樹立信心,鼓足勇氣,我們都堅信夢想會穿越大風大浪,讓我們一起為夢想向前衝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