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童話

太陽落山,天空飄著微微的藍。有鳥而從頭頂飛過。天氣還是暖的,風吹在臉上,輕輕柔柔的,帶著一點點的溫暖。人們卻在這樣的季節裡忙碌。
  這是又一次來她家做客,我給她帶了漂亮的禮物,送給她的是一個毛茸茸的史努比,它真是可愛極了,很像當初剛認識她的時候那傻傻衝我笑的模樣!
  來到她的房間坐下,她告訴我她的母親在「防非」一線上又給她來電話了,訴說著母親對她的叮囑。她坐在那裡,一口氣說了一堆,抬起頭來得時候臉頰已掛滿了淚花。她也許是想媽媽了,為自己的孤獨而難過;或許她是擔心母親,擔心母親工作在那「高危」地區……她還是那麼愛掉眼淚。
  她說她的母親每次來電話都會問她:成績下降了麼?好朋友有沒有因為誤會不理你了?老師對你還好麼?其實這些屬於每一個做護士的母親的心事。
  她知道自己沒有這些煩惱,也不想讓母親為自己擔心,於是她總是告訴母親:自己的成績很好,朋友依然親密,老師比以往更好了……
  她在窗上向我揮手,道別,離開她的家,我獨自走在道邊,回想著她可愛的笑容,不禁想起了她那偉大的母親。是呀,難道不對麼?為了國家在需要護理人員的時候,她的母親從容不迫,留下了自己的女兒,獨自站在了「非點」一線上,她不愛女兒了麼?不,她愛,但她知道哪裡更需要她。長期與女兒隔絕,她淚在流,心在痛,每次只好從電話中聽到幾句女兒那熟悉的聲音,她的心才放下許多許多。
  想著想著,我不禁哼起了歌:漫天的飛沙,飄揚在亙古不變的空氣裡,遠古的駱駝搖響一幀乾涸的風景,漂亮的孩子不會迷失在沙漠裡。這是一個永恆美麗的故事,沒有眼淚,沒有哀傷……
  這位母親為何要上一線?難道她不怕……她還有家人還有女兒呀。這時,前方有一位婦女在扶著一位長者過馬路。我釋然一笑,現在我明白了!她就是想要別人感到幸福,但她認為最純真的幸福不只是擁有,而是讓對方知道有許多人在默默地關心著他們。
  有時候我真的感動了,在我眼裡她是最幸福最可愛的女孩,她還擁有著一位偉大的母親,在這個陽光的季節裡,給自己的女兒講述著最美的童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