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胡蘿蔔炒豬肝

菜系及功效:接觸電離輻射人員食譜 明目食譜 肝炎食譜

工藝:生炒

胡蘿蔔炒豬肝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肝250克,胡蘿蔔150克

調料:植物油15克,鹽2克,味精1克

胡蘿蔔炒豬肝的做法:

1. 胡蘿蔔、豬肝均洗淨,切成薄片。

2. 將炒鍋置旺火上,下油適量燒熱,先放入胡蘿蔔片,煸炒至將熟時,再下豬肝一起煸炒片刻,加入鹽、味精調味,即可起鍋裝盤。

食物相剋

豬肝:豬肝忌與魚肉、雀肉、蕎麥、菜花、黃豆、豆腐、鵪鶉肉、野雞同食;不宜與豆芽、西紅柿、辣椒、毛豆、山楂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動物肝不宜與維生素C、抗凝血藥物、左旋多巴、優降靈和苯乙?等藥物同食。


食譜營養

豬肝:

豬肝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2、鐵等元素,有補肝、明目、養血的功效,特別適合貧血、常在電腦前工作、愛喝酒的人食用,但因其膽固醇含量較高,所以高膽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應少食或不食。

胡蘿蔔:

胡蘿蔔能提供豐富的維a,可促進機體正常生長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治療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同時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另外胡蘿蔔內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胡蘿蔔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c等也有潤皮膚、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氣味是揮發油造成的,能增進消化,並有殺菌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