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呵護心靈 平和理性闖職場

一個無法掌控好自己的情緒的人,通常很難順利地馳騁職場。因此,管理好自己的情緒非常重要。

  遇事不冷靜職場之大忌

  小趙是一家企劃公司的高級職員,工作能力強,性格也很比較開朗,公司同事都很喜歡他。但他在工作中表現出來的率直和不加掩飾也曾讓他吃過大虧。

  一年前,公司領導提拔了一個在許多同事看來工作業績並不突出的女同事,這讓大伙十分吃驚。因為論資歷、工作能力以及業績,小趙都是一個不錯的提拔人選,這次提拔輪也該輪到小趙了。這讓血氣方剛的小趙很生氣,而且覺得很沒面子。為此,他理直氣壯地跑到領導的辦公室去責問,並把自己的優勢一一列舉,還與那個被提拔的同事相比較。小趙咄咄逼人的架勢讓領導一陣難堪,但領導也說了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讓他無法反駁,小趙鬧了一場也只得悻悻地回到辦公室。

  從那以後,小趙的工作情緒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工作起來無精打采的,好幾次還遭受了領導的批評。其他的同事見他情緒低落,也不敢找他多說話。這讓小趙更難受,他一直想不通,為什麼自己工作幹了那麼多,而領導就是看不到呢?再看看那位女同事,平時並沒有什麼出色的成績,可人家不慌不忙的卻總是好事不斷。

  事後,小趙好好反省了一番。經過分析,他認為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最主要的一條就是自己在平時的工作中,太過於情緒化,自己認為是對的,就不由分說地否定別人的想法,這犯了職場中的大忌。一直以來他認為,只要幹好工作,有好的業績就行了,而與領導或同事相處並不講究技巧,因此經常費力不討好。這次去找領導鬧,就是處事不冷靜,太過情緒化的表現,還給領導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如果當時採取委婉的方法,也許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

  遇事容易情緒化的人,今後在工作中遇到任何事情和問題都不要先著急,要冷靜思考,讓自己安靜下來後,再做決定。同時,一定要學會制怒,有些事情一旦爆發,事後是無法彌補的。除此之外,在工作中也不要苛求什麼,學會緩解和釋放壓力,調整好心態,心平氣和地做人做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