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燕兒飛

一隻孤單的燕子,在天地間、在夕陽下低飛盤桓,她叫喊著,疲憊而聲嘶力竭,她歷經千辛萬苦,晝夜潛飛,是為了看山那邊的風景麼?!
  
  我想,在她的夢中,重山疊嶂的那邊一定是她嚮往的淨土!那裡四季如春草軟蝶飛,如沐的陽光照耀在綠草茵茵的河岸邊,潺潺的流水閃著金子般的光亮,輕輕的暖風撥動著低垂的柳絲,溫柔地撫慰著他腳下的土地,萬物滋潤生生不息。那裡充滿了生機,更充滿了神秘和誘惑!
  
  燕兒遠涉萬水千山,執著地單飛,想是她聽到了山那邊的召喚。
  
  我想,在她的夢中,一定曾不止一次地流連往返。她決然離開了她熟悉的群體,一種不可戰勝的信念使她勇敢地迎著朔風而上,她願意和自己的命運作危險的挑戰,她覺著自己強大無比。也許她會感到飢渴難耐,會感到生命殆盡的恐懼,但她依然不停飛翔。我彷彿看到她深邃美麗的黑眸子裡,閃爍著生命的華彩。
  
  是的,當渴望的一切如畫一般展現於她的面前時,她一定是奮不顧身快意地自由落體,將單薄的身體投向那片自由的土地。在林間草地,在溪邊樹蔭,她用優美的歌喉呼朋引伴,用嬌小的喙啄理著羽毛。她的心隱隱作痛卻很快樂,因為她全身已沾滿了這裡泥土的氣息和花草的芳香。
  
  然而,藍天白雲下,她的身影為何又變得掙扎無助上下翻飛。我似乎看到了,她的黑色眸子漸漸地黯淡下來,掠過了一絲絕望,我的心情也隨之抑鬱成灰色。我知道我悲觀的情緒無處不在!我聽得出它的聲音滿含著憂傷,清麗的喉嚨已經沙啞;我看到她嘴角滲出血痕;看到她的毀滅和她的一無所有;最後我竟看到她漫天飛舞的羽毛,化作天堂裡輕輕飄浮著的山嵐霧靄。
  
  從來的地方來,到去的地方去。也許它從來就是一隻沒有感受過快樂的燕子。
  
  我幻想著直到暮色降臨,直到夜深人靜。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意欲何往。外面的黑暗像一張偌大的網,我亦失去飛翔的記憶,我的眼神冰冷,我的面頰乾澀,我哀傷我迷茫。我感受著痛,又極情願地享受著這疼。因為我已經習慣在熟悉的籠中做安全的夢。
  
  我的肌膚開始變冷,但我的心臟卻在有力地跳動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