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與香港一起過生日

  香港回歸祖國已有10個年頭,而我的從軍之路也恰好整整10年,要說我們之間有什麼聯繫,還要追溯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交接儀式的那天晚上。
  
  那時,我還是一名高三的學生,當在電視裡看到三名駐港部隊的武警官兵將中國國旗在香港會展中心徐徐升起的時候,那威武的雄姿、瀟灑的敬禮深深地把我給吸引住了,我衷心地為香港回歸祖國母親懷抱而高興,也為國家有這樣的軍人而驕傲。從此,我就產生了一個想當一名香港兵的願望。在年底徵兵時,聽人武部部長說今年征的兵種中有駐港部隊,我頓時喜出望外,臨時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放棄考大學的機會去當兵,儘管父母一再阻撓,但最後還是尊重了我的選擇,憑著自己健康的身體和1米80的身高,我一路綠燈,直接衝到了最後一關,但最後還是因為名額少,被無情的涮了下來。正當苦惱之時,武警蘇州支隊的接兵幹部看中了我,得知我的想法後,接兵連連長說先到武警部隊去當兵,香港的部隊每年都要調換兵種的,只要表現好,以後還是有機會的,他的這一席話又重燃了我的夢想。
  
  來到警營後,面對晨曦的出操早練、上午的操課訓練、下午的理論學習、傍晚的體能訓練與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勾勒出一天的多彩生活,我深深地愛上了這綠色警營,更有一種香港兵之夢在鼓勵著我去努力奮鬥。我的生日本是陰曆5月26日,入伍第二年,這一天恰巧就是陽曆7月1日,那天指導員王寧如幫我買了一個大大的蛋糕,晚上全連官兵在飯堂內為我開起了生日party,指導員說:「今天是郭豐同志的生日,也是咱們香港回歸祖國1週年,祝願香港越來越繁榮昌盛,也祝願郭豐能像香港一樣,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而後,大家唱起了祝你生日快樂、祝香港生日快樂的歌曲,那天晚上我激動得一夜沒有合上眼,長這麼大這是我最快樂的一次,能與美麗的香港一起為過生日,能有這麼多戰友為我們慶祝生日,這對於我來說該有多麼重大的意義啊!於是我在日記本上寫下了「與香港共同發展!」幾個字,並將自己的生日定為每年的陽曆7月1日。
  
  此後,我就倍加關注香港的發展狀況,當它取得成績時我就為它高興,當它產生危機時我就為它擔心。我喜歡看東方之珠的港灣,我也喜歡看香港那一幢幢富有創意性的現代化建築,我更佩服那些駐港部隊的官兵們把維護軍人的形象看成比自己的生命還重。作為一名渴望成為香港兵的我也時時刻刻在嚴格要求自己,刻苦學習軍事理論,鍛煉軍事素質,期待著有一天能將夢想變為現實。
  
  如今,我在警營裡已走過了10個春秋,10年間我從一名新戰士成長為了一名警官,10年間我的生日都是在廣大官兵們的祝福聲中度過的,10年間我參與了多次的閱兵式和升國旗儀式……儘管沒能實現當一名香港兵的願望,但一點也不後悔,因為這10年裡我已感受過了為祖國升上國旗那一刻光榮、自豪、興奮的神情,因為這10年裡我一直用奉獻來承載著這一夢想,因為這10年裡我是與香港在祖國母親懷抱的關心愛護下共同成長進步的。今年我的生日又要到了,我會繼續買上一個大大的蛋糕與我的戰友們共同慶祝這一偉大而神聖的時刻,祝願我們的香港永遠年青,祝願我們的香港越來越富強、越來越來美麗,正像溫總理所說:「紫荊花盛開了。今年花兒紅,明年花更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