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奶奶的初戀情人

奶奶索菲正在廚房裡忙活時,孫女詹妮從學校裡放學回來了。小女孩彎過身,親了一下奶奶:「嗨,奶奶,我戀愛了!」
「我能問一下是誰嗎?」
「我愛上了我的英語老師,他很年輕,簡直帥呆了。他的嗓音也美極了,像播音員一樣。」
「嗯,你能這樣欣賞一位老師也不錯。」奶奶說。
   奶奶試圖轉移話題,將孫女從這種癡迷的情緒中拉出來:「你今天有作業嗎?」
   詹妮仍然是一副神不守舍的樣子,她轉向奶奶,問道:「奶奶,你也曾戀愛過嗎?」
奶奶笑起來:「當然嘍!那時我還很小。」她轉過身來,對孫女低聲說,「我也愛上了我的英語老師,他那時那麼年輕,那麼帥!」
   詹妮拉出把椅子,坐下來,微笑著央求奶奶:「奶奶,告訴我,告訴我整個的故事!」
奶奶洗了洗手,擦乾了,這才坐下,娓娓道來:「我那時對他太著迷了,你猜我做了什麼?我給他寫了封情書!」
「不會吧?」孫女睜大了眼睛。
「是的,我確實寫了封情書給他。我告訴他,我是多麼為他著迷,他的嗓音美極了,他的模樣也太帥了。第二天,我趁沒人注意時,把信放在了他的桌子上!當時鈴聲響了,於是我就去上下一節課了。」
   詹妮目不轉睛地盯著奶奶。
「第二天,」奶奶接著說,「我去上課時他看了我一眼,我覺得他的眼神快讓我窒息了。開始上課了,他從桌上拿起一沓紙,一一發給學生。他也遞給我一張,我一看,正是我寫給他的那封情書。可是,當我細看那張紙時,我難過得快要死掉了。你猜怎麼著,他竟然批改了那封信!整張紙上都是紅紅的記號。他寫道: 『古德曼小姐,你的文章主題還不錯,但是你的語法和拼寫太糟糕了,這次習作我不得不給你批個不及格。』」
   奶奶一邊回憶,一邊微笑著:「我簡直被擊垮了,在紙的反面他還批了一句話,『將這些錯誤都改掉,明天再交來。』」
   詹妮同情地抓住奶奶的胳膊,安慰地抱了抱她:「後來呢?」
   奶奶笑起來:「後來我哭哭啼啼地跑回家,他怎麼能這樣對我呢?我是那麼愛他,可是他卻批改了我寫給他的情書!但是我還是坐了下來,照他的話,把他希望我改正的地方一一改了過來。我一邊改,一邊流眼淚,眼淚滴得滿紙都是,我當時真是太傷心了。」
   奶奶站起身來,走到爐子前。「當時我愛他愛得太盲目了。後來,好幾年過去了,我從高中畢業,上了大學,有一天,在地鐵上,我竟然碰到他了。他還是那麼帥,一副紳士派頭。我不知道他是否能認出我來,但他的樣子我一輩子也忘不了。於是我就問他,『請問您是英語老師嗎?』他看看我,笑了起來,『噢,你就是那個漂亮的小女孩,我帶你們高一英文課時,你寫了一封美麗的情書給我!』我當時難堪得要命。」奶奶說,「但是我還是害羞地點點頭,他接著說:『我得為那件事向你道歉,這個週六你有空嗎?我有兩張莎士比亞藝術節的票,我敢肯定你一定會喜歡看的。』」
「於是一切就這樣開始了,我總算和他扯平了。51年前,我和你爺爺結了婚。直到今天,他還稱我作『我的小新娘』。」奶奶幸福地歎了口氣,接著說,「你相信嗎?直到今天,他仍然經常改我的語法和拼寫錯誤。來吧,我們來擺桌子,你爺爺出去散步了,他一會兒就該回來吃晚飯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