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天亮說晚安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會向很多人說對不起。
  我是幸運的,到現在我才感受到,不知道是否遲了。我是家裡最大的,所以不知不覺中,我比其它弟妹更多地享受家人的疼愛。記得小時候,當其它弟妹們吃完以後,我才來吃飯。這時,我的奶奶就會像變魔術一樣,從隱藏的地方那出好吃的,讓我吃得飽飽的,也吃得甜甜。也許,在這樣的家族中,賜予和承受的份量是一樣的。甚至承受比賜予的力量更大。現在,我已能夠應付得來。但那時天真的我根本不知道這也是一種壓力,更不知道這是這個家族賦予我的使命。我的身後背著無數期待的目光。所以,我每一天都在追趕時間,以及追趕別人。但我就喜歡競爭的感覺,並在一次又一次的勝利中獲得滿足感。
  我不知道道路的轉角是否安全,是否就是轉機,是否會有新的氣象。我只知道每一個轉角都讓我的生命增加份量。在那個幼稚無知的時候,我還是一個淘氣鬼。也許這是成長的代價。這不是金錢可以換來的。也許那些被我傷害的人沒有關係,但我的心總不能原諒自己。也許,每一個人多多少少總會不喜歡某一個人,但不會說出來,甚至不得不與他(她)一起共度時光。在支離破碎的都市,忍讓已是一種哲學,更是一種態度。因為這座都市太大,能夠包容我們的愛與幸福,也能夠包容我們的不足。這些不足就像泡沫,是人的情感的殘渣。其實它們很容易破碎,也很容易產生。
  但這座城市也有我們的夢想,我們心的歸屬。在這座城市中,走在街上,總能聽到閃亮的流行音樂。對於流行音樂,有人喜歡,也有人討厭。但生命就像挑水果,可以選擇自己的最愛。但發現有爛的水果怎麼辦?當然是丟掉了。因為我們的心只擁有美的存在。也許,外表是虛偽的。就像走路是用眼睛,而不是耳朵。在這個大城市,就像是取西經,不僅需要勇氣,還需要緣份。如果可以遇到有緣人,是福氣。
  而我的奶奶就是我的有緣人。她是一個普通的老人,但在我們的心中,是歲月讓她更加地珍貴。她的白髮與皺紋是她的獎章。她的腳步是沉重的,因為她的腳步走過很多地方,每走一步都是見證著一個又一個人的成長。我們的成長是舒服的,因為所有艱難都由她來承受。她的任務就是在消茫的最後一刻也付出她的餘光,那暗淡的光彩只有我們和歲月能夠看見,而且會有人在那一刻掉淚。淚水滴在土地上,也許只有她才能看見。
  現在,我已長大了。家裡的重擔我也能承受了。就像承受他們的愛一樣。
  現在夜已深,天亮時不要叫醒我。因為好夢才剛剛開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