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鉑金飾品如何保養

將鉑金飾品單獨存放在珠寶盒或麂皮中,以防對其它珠寶飾品產生劃痕。

  將貴重飾食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購買足夠的保險。如果您對您的首飾價值不甚瞭解,請帶給本地珠寶商進行估價。

  定期為鉑金飾品進行清潔。這可以確保飾品呈現出最佳光澤,且更為持久。

  清潔鉑金飾品的方法與其它貴重飾品相同:使用市場上出售的珠寶清潔劑,或將它浸在肥皂和溫水的溶液中,然後用軟布輕柔拂拭。

  定期為您的鉑金飾品進行專業清潔。對於鑲嵌寶石的鉑金飾品而言,需要每六個月清潔一次。

  由合格的珠寶商對飾品進行調整、大小改正、打磨和清潔。確保該珠寶商擁有經過培訓的鉑金鉗工。

  如果出現了肉眼可見的劃痕,請將鉑金飾品帶到合格珠寶商那裡進行打磨。所有貴重金屬都可能留下劃痕,鉑金也不例外。但是,鉑金上的劃痕只會移動材質,它的體積不會減少如果出現了肉眼可見的劃痕,請將鉑金飾品帶到合格珠寶商那裡進行打磨。所有貴重金屬都可能留下劃痕,鉑金也不例外。但是,鉑金上的劃痕只會移動材質,它的體積不會減少。

  請注意,隨著時間的流逝,鉑金表面會出現天然的氧化層,因此許多人可能更喜歡剛剛打磨過的表面。如果出現這種情況,請將您的鉑金飾品帶往合格的珠寶商,讓他們為它重新打磨,產生極其光亮的效果。

  在進行家務打掃、園藝以及其它類型的重活或體力活動時,請不要佩戴鉑金飾品。

  佩戴鉑金飾品時,請不要接觸漂白或刺激性化學品。儘管它們不會對鉑金產生傷害,但是化學品可能會讓鑽石或寶石變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