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家裝修一週年

時間過的真快,我家裝修已經一週年了,從搬進新家的那天起,我每天除了上班外,大量的時間都在家打掃衛生,先生曾笑我,說道:看你能新鮮幾天!沒成想這一年來,我每天打掃衛生的勁頭不減,也許是家裝修好了,若不把衛生搞好,就對不起我那辛苦的忙了一個月的裝修似的,其間找了一個小時工,活做的我看不上,沒辦法,辭掉後一直是我自己親自做了,老爸常說我辛苦,我笑著說:我搞衛生,就是想不花錢鍛煉身體、做運動減肥。

    新裝修好的家,乍看起來比裝修前寬敞、明亮了許多,當然住著也比以前舒服多了,可慢慢住的時間一久,發現了一些裝修中忽視的小細節,給日常生活帶來些許不便,雖無大礙,但終究是遺憾。

    先從陽台說起,我家的後陽台上最最不該的是放了一張寫字檯,小電腦也放在這裡,用起來非常不便,因為老爸來我家後就住在通向陽台的小臥室,每天晚上老爸休息的比較早,他一休息我們就得關電腦,不然地話會影響老爸休息的,這一點在當時是沒有想到的。

    再說說裝修後的二個臥室,看著那麼大的二個大立櫃,一點也不實用,裝不了多少衣物,棉被之類的更是無處存放,還是應該訂做二個一直到頂的櫃子比較實用,再就是沒有床頭櫃也非常不方便,我現在就很納悶,當時買床的時候,賣床的小姐力薦我們把床頭櫃一起買了,我們為什麼堅決不要床頭櫃的呢?而且我跟先生的意見還那麼一致。

    我家的客廳裝修也是失敗的,靠近廚房的那面牆應該做個到頂的書櫃,而且這書櫃放在那面牆上,從門外還看不見,即不影響客廳的整體效果,也可以看出這家人愛讀書,有點書香門弟的味道。現在我家沒有書櫃,幸好陽台上的那個寫字檯做了一個微型書櫃,一是放書少,二是不方便。還有就是客廳的一些雜物沒地放,可以收納雜物的地方當時就沒考慮,一個家庭怎麼可能沒有雜物的呢,這真是一大失誤。

    廚房的裝修總的來說還不錯,面積本來就小,還浪費掉了一面牆,當時這面牆也做個吊櫃、檯子之類的該多好啊,起碼我的小家電有地放了,用起來也方便。

    最後說說廁所,我家的廁所應該算是裝修最合理的地方了,裝修後就是大小盆沒地放,晾毛巾的架子只裝了一個,不夠用,不過現在想裝還可以裝,只是得找人來打眼安裝,我嫌麻煩,也就將就著用了。

    適逢家裝一週年,寫下這篇小文,為的是將來我家換大房子裝修時,可以取長補短,總結經驗教訓,把家裝的即實用又簡潔,爭取不再留下遺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