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桃仁絲瓜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美容菜譜 益智補腦食譜 通乳食譜 痛風食譜 工藝:油爆

桃仁絲瓜的製作材料:

主料:絲瓜300克,核桃100克

調料:鹽2克,料酒5克,味精3克,澱粉(豌豆)6克,雞油6克,植物油50克

桃仁絲瓜的特色:香脆滑嫩,清淡適口。

桃仁絲瓜的做法:

1.將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水澱粉約12克,待用;先刮去絲瓜外層老皮,切滾刀塊。

2.油勺上旺火,注入淨油,燒熱至五六成油溫,下入絲瓜略炸;隨即下入桃仁滑透,將油同絲瓜、桃仁倒入漏勺內,控淨油。
3.原勺加高湯、鹽、味精、料酒,放絲瓜、桃仁,上旺火見沸,調好口味,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雞油,出勺裝盤即成。

桃仁絲瓜的製作要訣:

調料中的植物油作材料滑油用,所以宜準備比實際消耗量多一些

食物相剋

核桃:核桃不能與野雞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氣管擴張等患者不易食之。
核桃不宜與酒同食。據宋.馬志《開寶本草》記載:「飲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為核桃性熱,多食生痰動火,而白酒也屬甘辛大熱,二者同食,易致血熱的緣故。特別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應禁忌。如支氣管擴張,肺結核患者,飲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與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