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窮,並快樂著

很多年以前聽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財主僱傭了一個家境貧寒的小夥計給他推磨,這個小夥計正是無憂無慮的年齡並且性格開朗,每天推磨時都會在磨房裡歡樂的唱著歌。而財主和財主婆每天被很多事情纏擾,不是擔心天氣變化影響莊稼收成;就是操心牲畜;再要不就是不放心雞、鴨、豬、羊,總之,每天都是憂心忡忡的樣子。一天,財主婆對財主說:「這個推磨的小夥計一無所有,我們有諾大家業,卻趕不上他每天快樂」;頗有憤憤不平之色。財主說:「正是因為他一無所有,所以他才這麼歡樂,他要是有了錢就不歡樂了,不信我試一下你看看」。
  
  一天,小夥計一進磨坊在地上看到一個元寶,揀起來心裡就犯了嘀咕,這可是天上掉餡餅!這是誰丟的?!這可怎麼處理?!這輩子可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錢!而且更要命的是小夥計也沒受到「老闆可能對你進行金錢考驗」的培訓,因此茶飯不思、百思不得其解;以至於夜不成寐,也就沒心思唱歌了。這一切,財主和財主婆都看在眼裡,財主對財主婆說:「看到吧!他有了錢就不快樂了」,財主找個理由又把錢要了回去,小夥計沒了錢,也沒了心事,就又歡快的唱起了歌,至少這個小夥計是誠實的。
  
  這僅僅是個故事,但人們都懂得其中道理,就是幸福是沒有標準的,幸福不以你有多少房產、多少金錢、多高的職位來衡量。對小夥計來說,他有「工作」;有飯吃;比起那些「失業」的小夥伴來說他已經感到很快樂了,幸福就是「感知度」!你感到幸福,你就是幸福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