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星期四晚的隨感

生命中總有太多讓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你這幾天的天氣,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風雪使山東、河北等地交通受阻,旅客被困。

    今天QQ空間有陌生人來訪,回訪是我的習慣。我意外的發現,她的空間兩篇最新日誌都是轉載我的文字,但是她在我原有的文字上加以修改使得文章顯得更加耐人尋味。說實話,雖然那個不相識的朋友一聲不響的轉載了我的文字,但我始毫沒有不悅,因為,我想,一個人肯定不會轉載自己不喜歡的東西。而當自己的某些東西被人認可時,便是一種莫大的幸福,特別是我熱愛的文字!

    後來,她還告訴我,她看到我的文字被很多朋友轉載,她說,我每有一篇新的文字出來,她都是第一個讀者!說實話,聽她說這些的時候,我的心真的很感動!並且對她心存感激,感謝她那麼喜歡我的文字,感謝她告訴我有不少朋友喜歡我的文字。

    我想,那位不曾相識的朋友可能年齡不小了,要不然她不會說出我如此年輕的話,就像我的幾個大齡網友一樣。他們都覺得我很年輕,都知道我喜歡文字。我說只是喜歡而已,沒什麼水平。但他們說,只要我願意,只要我堅持,將來一定會更好的。其中一個非常幽默的大姐姐一直鼓勵我,感動得我淚流朦朧。我真誠的對她說,姐姐,你知道嗎?你的鼓勵給我很大的動力,我非常感謝你。她說,不用感謝我,鼓勵是也是因為認可,你一定要堅持!等哪天成了名,我好跟別人講,這個美女作家是我看著長大的!呵呵,儘管我知道這只是在開玩笑,但我還是寧願把這些話當真。

    我喜歡文字,是發自內心的,我寫不出名人名家的精萃,也寫不出山清水秀的景象,更寫不出波瀾壯闊的景意境,我娓娓道來的只是我內心的感受,我把這些全部歸納成心情。但我還是希望有人能懂。

    一個不是很熟但我卻把他當做摯友的朋友說,他也是個文學愛好者,其實,他對文學有著很深的見地。他說,文學是一門藝術,除了後天的學習和積累,天賦也很重要。這點我是深信不疑的,上天賦予每個人不同的興趣和愛好,如果一個人能做著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一定會事倍功半的,當然,還貴在堅持。他說他當年也曾很熱烈的追求著文學藝術,但最終因種種原因還是選擇了放棄。所以,他用他的故事告訴我,一定要堅持,不能輕言放棄。我知道,他是很認真的去看過我的文字,因為,他看過之後會給予我指點,告訴我文字的不足之處。他跟我說,感覺我的文筆很流暢,只是好像閱讀量不大,文字風格只局限於某種。我說是的,我看的書並不多,也寫不出深刻的東西。他說,要想寫出深刻的文字,首先要厚重思想。是的,厚重思想,但是要厚重思想,必須有深厚的文化底蘊,要不然,怎能厚重,何以厚重?所以,我得靜心閱讀,為了自己,也為了那些關心我支持我的朋友們......

    今晚,天氣很糟糕,外面寒氣逼人,但敲出這些文字時,我的心裡升起一片溫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