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寄給父親的生日祝福

 父親,今天是您的生日,遠在千里之外的孩兒不能親自給您祝壽了。只好用文字給您捎去孩兒的深深祝福,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父親,今天下班後,還是同往常一樣,開門進屋,換鞋,脫外衣……,在走向臥室的瞬間,無意中瞧了瞧放置在客廳電視上的檯曆,農曆十二月十六,我的心揪了一下,今天不是父親您的生日嗎?怎麼昨天沒想起來?進入不惑之年的我怎麼這麼健忘?
  父親,每逢您的生日之際,即使回不了老家給您親自祝壽,也要提前打電話給老家,詢問您的身體健康狀況,問問老家那邊的兄弟姐妹怎樣給您祝福,在得到滿意的答覆後,心裡便得到些許慰籍,心裡也減輕了不在您身邊的愧疚。
  其實,自從離開那座小城,來到千里之外這座小城,一直沒有給您過過一次生日,為此您的兒子深深為這自責……
  父親,其實您口裡說:「你們都忙,不必為我的生日操心,我這生日過不過都無所謂!」但是,天下父母哪個不希望在自己的生日之際有子女的陪伴?那個父母不希望所有的子女來為自己祝壽?父親,您的兒子在您生日之際沒能了為您送去生日祝福。父親,您原諒兒子的不孝吧!
  父親,在您六十大壽之際,孩兒也沒趕上。父親,那次是應該趕上的,但是汽車鬼使神差在半路出了故障,讓我在路上等了一天,在旅館住了一夜。等到家時,已經是第二天的下午,我很自責,也很愧疚。可您卻很高興我能回來,並且不停地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父親,其實你說這話時,我心有多難過,只是在臉上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父親,我想等我工作有起色,事業有成就,給您過一個體面氣派的生日……
  父親,我想等我孩子再大些,等我和您的媳婦、孫子都放假時,一定回家給您補過一個所有子女都在生日,但是卻一次也沒有實現……
  父親,這設想注定是沒有結果的,因為您的兒子是一個平庸之人,到現在仍然是一個默默無聞的企業員工,不能給您一個體面的生日,一家三口仍然在為生活疲於奔命,為工作焦頭爛額……
  父親,你一直說,因為家境困難,讓我上了一所我並不喜歡的學校。為此,您多次說在我的學業問題上,您犯了個大錯誤,您老說您對不起我。但是,父親,您沒有錯,錯的是你兒子在人生路上迷失了方向,變得自暴自棄,一蹶不振……
  父親,自從母親走了之後,您一直很孤獨,寂寞。我探親回家,看到有時您對著牆上母親的遺容發呆,好像對天堂那邊的母親默默訴說。我知道您很孤獨,也很寂寞,您多麼渴望有人陪伴在您周圍,但是子女們各奔東西,您只好在孤獨和寂寞中打發著您的後半生……
  父親,在您生日之際,兒子只能用這種方式送去我對您的祝福。拿出藏在我家相冊裡的您的相片,仔細端詳看著相片上那個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模樣。看著留下歲月的記憶,睹物思情,記我彷彿回到那逝去的歲月……
  父親,其實您一直用無比深厚的愛憐引導著我,每當工作不順,心情低落時,您總是像一位先知者。從老遠的老家打來電話,問我的工作生活情況,問問孩兒的健康情況。總是安慰我如何如何……,您的安慰和勸勉一直激勵著我不斷奮進,喚起我漸漸麻木的靈魂。你的微笑,讓我增加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也使我有前行的動力和勇氣。
  父親,您為了家,依然放棄了您學了八年專業,從遙遠的東北,調回我們的小縣城。在政府部門做了一名公務員。而我,祝你的兒子,從工業學校畢業後做了一名企業員工,至今默默無聞。每當想到這些,心裡便有種說不出的感觸和慚愧。
  父親,你知道嗎?您一直是我做人和學習楷模,我一直認為有你這樣的父親而驕傲和自豪,你做人正直無私,你工作鍥而不捨,不管在哪個單位工作,你一直是所在單位佼佼者,別的不說,就那象徵業績和榮譽的各種證書足以讓我為您感到由衷的欣慰和驕傲。
  父親,每次回家探親,很多人見了我,說我有您小的時候的影子。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因為除了性格相像外,在其他方面,我一點也找不出和您相似的地方,我永遠不能和您相比。因為您比我優秀,比我出色。我一直工作和生活在你的影子裡……
  父親,在我們小弟姐妹中,我看得出您最疼愛我。從小到大,從末對我說過一句粗話,沒動過一個指頭。甚至在我工作之後,回家探親之際,正在鄉下搞調研工作的您,放下手中的工作,親自來看自己的兒子。和兒子述說著離愁別緒,和兒子談著工作的患得患失。談著您看到,聽到閒言碎語。這不是對兒子慈愛還是什麼呢?
  父親,您知道嗎?每次探親回程之時,您總是親自拖著嚴重風濕的腿,步履蹣跚為我送行,我幾次勸您回家,您總是很固執地要看著孩兒坐上車,等車緩緩駛出車站,消失地無蹤無影才肯離去,可您不知,您越這樣,孩兒心裡越痛。在車駛離出家鄉的一剎那,孩兒早已是淚眼盈盈。
  父親,寫這些文字,在我看來,只是表達我對您深深祝福和生日問候。我還想說:「父親,生日快樂!」
  曾經讀過一則經典祝福父親的短信,我把它記得很牢很牢:「我的脈博裡流淌著您的血液,我的性格上深烙著您的印記,我的思想裡繼承著您智慧,這一切的一切,我永遠不會忘記!」短信寫的很美,很有詩意。一種血溶於水的情感深深的牽動了我,讓我想到您對我付出一切愛……
  父親今天是您的生日,沒有我在身邊的時候,希望您也能快快樂樂過一個生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