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上你,讓寂寞在風中靜靜沸騰

這些日子以來,每當夜晚散步經過那條小路,我總會不由自主停下腳步。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是,去年冬天你我曾一同攜手走過,今年你已遠在他鄉,剩我一人獨自在這條熟悉的小路上徘徊。

  眼前每一盞街燈照著路人回家的路,也點亮了我對你的每一份思念。呆立在寒夜的街頭,柔和的燈光在我視線中越來越朦朧。

  我以為,隨著你的遠去,曾經的思念,曾經的眷戀,都會深深埋藏在我心底。而現實中一切的一切,終究會歸於平淡。

  然而,時隔已久,為何一想到你,我還是會禁不住熱淚盈眶?

  或許,是我太眷戀去年那個有你的冬天,太眷戀你曾經給我的溫暖。讓我從不懷疑,即使身處無邊的黑暗之中,只要有你牽手同行,我堅守的真情就不會動搖。

  又或許,是這一刻我清楚意識到,這個冬天已沒有了你,這個城市已沒有了你,讓我不知道,明天該如何是好?

  一直記得,你曾說過,你不想讓誰再為你受到傷害,愛上你,也許本來就是個錯,忘記你,我就可以遠離思念的折磨,不再感到難過。

  每當夜深人靜,想起你的話,我在心裡反覆問自己,為什麼會如此苦戀著一份無望的感情?

  最終,我還是清楚明白,自己無法放棄對你的一份眷戀。我知道,愛上你,就等於擁有了寂寞,很多時候,我的寂寞無人可說,只有讓它在風中靜靜沸騰。即使是遇見你,面對你的時刻,我也只有選擇「你好嗎?」一句輕聲的問候。

  我知道,漂泊這麼多年,歲月早已在你臉上寫下了滄桑,但你心裡從沒忘記曾經的理想。你熱愛自己的事業卻要承受人生路上的挫折重重。寂寞、無言、孤獨,是你這些年來常有的感受。

  早已改掉了熬夜的壞習慣,卻還是會在天未亮的時候甦醒。我喜歡守望黎明的到來,就像第一次和你一起守望黎明那樣,儘管記憶裡只有那一次,我卻從沒忘記心裡的那份承諾。

  我相信,你心中那份對理想的追求不曾有過停留。我也相信,即使還要在這個沒有你的城市裡熬過許多個沒有你的冬天,終有那麼一天,你還會回到這裡,和我在這條熟悉的路上再度重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