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感受幸福

前兩天過生日,收到了朋友簡單而又暖心的祝福:「生日快樂,永遠幸福。」幸福到底是什麼呢?我也常常問自己。我在朋友空間一段話裡找到了答案:「每個人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我們總是在羨慕別人的同時又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然而我們卻對自己唾手可得的幸福視而不見,去追求那虛無縹緲的所謂幸福。」
  每天下班後,當我帶著滿身的疲憊走進家門時,迎接我的不僅有濃濃的菜香味,還有婆婆公公慈祥的笑容。花樣繁多的米飯稀飯,煮得很濃的排骨湯……滿是關切的話語,都是公公公婆婆的疼愛。有長輩的關愛,我是幸福的。
  放假了,老公提議:「老婆,我們一家很久沒出去吃飯了,你先去找個地方定個位子。」於是,我早早地趕到塔客堡,為兒子點了一份很喜歡的牛排,還點了一份家庭套餐。因為心中有期待,餐桌旁的一排塑料花在我的眼中也開得特別鮮艷,那排仿真的椰子樹也會讓人心馳神往南國的風光,歡快的鋼琴曲裡,跳出了一串串釋放心情的音符……等待著家人的團聚,我是幸福的。
  在健身中心,遇到了一個多年未見面的家長。她和我談孩子的學習和生活,言語之中充滿了感激之情。有朋友式的家長,我是幸福的。
  過生日了,遠在異地的同學在QQ上留言:「老同學,生日快樂。」忙碌之中還有朋友的牽掛,我是幸福的。
  過節了,畢業多年的調皮學生發來短信:「老師,節日快樂。」理解之後收穫真誠的問候,我是幸福的。
  獲得是幸福,付出又何嘗不是更高層次的幸福呢?
  婆婆公公一輩子勤儉節約,廉價的衣服被他們標榜為樸素,粗茶淡飯也是他們養體身健的借口。即使我為婆婆看上了一樣很合適的衣物鞋襪,也要找到能蒙得住她的理由才能買回來,當然最好的說法還是「這衣服鞋子便宜,只要幾十塊錢。」看到不明真相的婆婆被騙後還到處炫耀「這是我媳婦買的」,我感到我是幸福的。
  學校裡要建塑膠跑道,校長在動員大會上一番熱情洋溢的講話,似一股暖流傳遍了校園裡的每個角落。瑟瑟的寒風中,老師們排著長長的隊伍走向升旗台,在全體學生面前樹起了一面愛心旗幟。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幾百元錢,我卻書寫了一張驕傲的愛心答卷,我感到我是幸福的。
  假期裡,學生在QQ上向我訴苦,一陣長聊後,她的一句「OK」,一個笑臉,告訴我劃解了和父母的矛盾,成功充當了一回和事佬,我感到我是幸福的。
  上下班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撐起的一把雨傘遮住了同事就要被濕淋的秀髮;看到有好友在我的農場偷到不少牧草、在牧場裡收走幾桶牛奶……我感到我是幸福的。
  幸福就像空氣,時刻圍繞在身旁,只是因為我們粗心大意,還未來得及咀嚼時便在不經意間從指縫裡溜走了。忽然,我很想用我笨拙的手在鍵盤上敲出一行不很詩意的文字:「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幸福就在不遠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