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的超越

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個真實的故事總是時時讓我想起,每次想起都讓我感動。

        

故事發生在數年前,在美國西雅圖殘疾人奧運會100米決賽場上,九名身體或智力有殘障的運動員將角逐這塊份量很重的金牌。發令槍響後,運動員們竭盡所能向前跑去。一位拄著雙拐的小伙子剛起跑便摔倒了,他艱難地爬起來,接著又摔倒了,等他第三次摔倒後,小伙子傷心地大哭起來。另外的八名運動員聽到小伙子的哭聲後,紛紛回首觀看,看到小伙子臉上充滿絕望,他們停了下來,返回到小伙子身邊,一個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姑娘彎下身來親吻了一下小伙子,然後和其他運動員一道扶起小伙子,之後,殘奧史上絕無僅有的一幕出現了:九位運動員並為一排,搭肩相扶,互為支撐,共同向終點邁進。運動場上所有的觀眾都站了起來,爆發了長達10分鐘的雷鳴般的掌聲。

        

是愛戰勝了觀眾,戰勝了每一個聽到這個故事的人。這是一種沒有私慾的愛,一種純粹的、超脫的、清澈透明的愛,沒有刻意,只是自然。在這種愛面前,對金牌的渴望,對名利的追逐,對世俗的曲意逢迎,都顯得極其微不足道。這種愛超越了愛情、親情和友情,是人性裡美的那一面的自然展示,它將人性中的美推向極致,它使人類最美好的情感——愛得到了超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