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浪漫校園愛情故事

那年我15歲,前半年除了學習就是打電腦了。
  一次上晚自,我在長文上網聊天,忽然聽見有人喊:「小翠,我買一條毛巾。」小翠去拿時,她轉身對我說你是9班的吧?
  我點了一下頭,奇怪她竟然認識我「我也是9班的!」噢!我這才恍然大悟!
  後來在班裡時常看見她大膽注視我的目光,我常慌亂的躲開,那時的我還不懂男女之間的事。
  一次校會上,我穿著剛買的新衣服,王艾一見轉身走了,不一會兒她換了一身新衣服從女生宿舍走了出來。那時的我覺得她很莫名奇妙!!
  一晃半年過去了,那時我的舍友符彬已經開始談戀愛了,領著女友常常在宿舍招搖!
  我氣不過!一天夜裡對他和舍友說:「我們班的班花常常勾引我,我都懶得理她!」符彬問:「怎麼勾引你的?」「她經常對我暗送秋波,有一次她看了我22秒多!」我幽默了一下。
  他們聽了哄堂大笑「她經常朝我笑!有一次上晚自習,她坐在我旁邊唱:」只要你願意。只要你願意『「他們激我:」別自作多情了,有本事你去把她領到宿舍裡來。「我一衝動說:」你們等著!我這就去班裡找她「快走到班裡時,她正好出來不知去幹什麼我在那個路口叫住她:」王艾!我找你有點事!「我心慌氣促、結結巴巴的說,」什麼事?「她問」到我們宿舍去說吧!「也許是勾引了我很長時間,她等待的有點不耐煩了!看我好不容易才行動,她也有點急不可待,那個有風的夜晚!月光皎潔,涼風習習,我和她走在去宿舍的路上,感覺興奮又緊張。
  到了宿舍,陳劍他們一臉驚喜的笑容:眼中裝滿了佩服的內容。讓我得意極了。他們和王艾聊了一會兒,出去時把門反鎖上了,急的王艾拍著門,我忙說:「開開吧!」他們笑著打開門就走了。
  我和王艾坐著開始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你怎麼認識小翠的」我說:「通過電腦認識的……你怎麼認識的?」
  「小翠是我朋友的姐姐!……你的床好像是最整潔的!」,我說:「我是個愛整潔的男人」她笑了,她笑的樣子很純潔燦爛,像一朵綻放的白玫瑰花。
  這時,突然停電了我聽到了窗外符彬和陳劍的笑聲,「你們幹嗎呢?」「我們來拿一本書」我知道他們在窗外聽了很久!王艾一臉矜持又摻雜著些不好意思,拿著蠟燭替我照著讓我幫他們找。
  九點多的時候,她說我該走了!
  我路過巷道時一哥們兒見了我們,朝我一臉的壞笑,她依舊走得很快。像一朵盛開的蓮花一樣旋轉著裙裾!
  在女生樓前,她說:「你回吧」我目送著她消失在樓道深處。一路唱著情歌回返。
  回到宿舍後,哥們兒吹捧我是戀愛高手!
  我心裡那個美呀!就甭提了!
  後來他們也學我說:「某某看了我十二又四分之三秒呢!她是不是勾引我?」我附合:「那還會有假嗎?當然是勾引你了!」
  我和王艾從那天確定了戀愛關係,一次她對我說:「我常在夜裡睡不著時,看窗外的星星。」我說:「那時我如果找把梯子爬到你宿舍裡,和你繼續恩愛的纏綿該多好啊!」她笑:「有那麼高的梯子嗎?」「有的,佛曰:」心中有就有『「」什麼呀?「她又笑起來」你怎麼會喜歡上我的?「她調皮的回答我:」我看見你迷戀電腦,覺得你不務正業。於是決定幫幫你,誰想你卻愛上我了「一次她拿著柳枝穿越教室,向我走來時臉上浮現的笑,我認為是美絕人寰的!
  一次去找她,她說:「我還沒吃晚飯呢?」我說那我明天來找你吧!
  氣得她大罵我頭腦簡單,我只好請她去吃飯飯後,她又說林青霞演的《滾滾紅塵》不錯,我只好又請她去看了那個我看來近乎是垃圾一樣的電影。
  那天我開始摸到了她美麗的小辮子。
  不幾天,我就又得到了她的親吻!
  很快臨近畢業了,我們也選擇了當時校園愛情的大多數結果——分手,因為我們的家互相隔的太遠,她不願嫁到遠隔千里之遙的我的故鄉,我更不會做倒插門女婿,這場愛情便只好不了了之了!
                 
  符彬和他的女友也早在畢業前一月就開始了浪漫的告別方式,遠遊去了一次黃河!
  「愛情在現實面前是不堪一擊的!」是我和符彬在一次夜談中得出的愛情感悟。
  在3年後的這個夜晚,在經歷過多次世俗勢利的相愛後。
  我突然很想念那場校園愛情,於是有了這篇追憶愛情的文章。
  「王艾現在應該有男朋友了吧?我這樣想著,淚水突然浸潤了眼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