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牌的方向

大家的問題主要是橫向或是其它方向的牌(圓形塔羅牌暫時不考慮)。
以橫向的牌而言:

牌的下方朝右 為正位
牌的下方朝左 為逆位

如果是其它方向的牌(例如最流行的塞爾特十字牌陣)有斜放的排法的話…
殿主在這裡首先與大家說明再西方介紹塔羅牌的書籍中塞爾特十字牌陣右方的那一牌塔羅牌並沒有斜放的放置方式,根據考據是出自日本書籍(或許是日本地方小,斜放比較節省空間吧),所以請大家把斜放的牌看成直放即可。

這樣牌的正逆位就很明顯了。
另外有一種大家也算蠻常用的十二宮占卜法(外圍是12張,殿主是簡化版^ ^)。

在這個占卜法由於是以中間為主,向外放射,故牌的方向是『向外為正,向內為逆』(也就是說上圖的牌除中間一張為正位之外全為逆位)。
至於圓形塔羅牌由於牽涉到占星學,在解牌時可依照翻出來的角度輔以不同的相位解釋,所以遇到斜放的牌陣時解釋的範圍就廣很多。(其實大家不用擔心斜放的牌陣,因為在國外其實並不多見,也不太容易遇到^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