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從山中歸來

題記:寧可在光明中融化,決不在黑暗中沉淪!生命如是說。
  我已經頹廢很久了。
  在頹廢中身心承受著地獄般的煎熬,猶如一葉孤舟漂泊在永夜漆黑的大海,迷失於波峰浪谷之間,隨時都有顛覆的危險。
  所幸,一絲曙光將濃濃的夜色沖淡。
  我積聚所有的力量,揚起生命的風帆,向著光明駛去。
  我想那是我生命的方向。
  寧可在光明中融化,決不在黑暗中沉淪!生命如是說。
  我拋開生命所有的羈絆,走進冬日煦暖的陽光,撲入陽光下美麗如畫的大自然的懷抱。
  幕天席地,我躺在如茵的草坪上,伸展四肢,瞇起眼睛看太陽,讓七彩的陽光幻化出斑斕奇異的夢境。
  夢境中,靈魂是一束光影,在絢麗中飛昇,在飛昇中陶醉,在陶醉中綻放,綻放成一朵前世的牡丹,於眾香國裡驚艷芬芳。
  我彷彿看到大唐盛世牡丹盛開的洛陽城,那賞花的女子衣袂飄飄,纖纖素手輕托花瓣,「映葉多情隱羞面」;那風流雅士,醉臥花間,吟唱「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夢境中,靈魂是一朵雲霞,在瑤池上飄逸,在飄逸中浪漫,在浪漫中裁剪,裁剪成仙子華麗的霓裳,於仙樂裊裊間鶯歌燕舞。
  我宛如來到了雲霞縹緲瓊樓玉宇的瑤池閬苑,那雲中仙子「澄妝影於歌扇,散衣香於舞風」;那建安才子神遊仙界,夢中洛神,「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
  獨步幽谷訪蘭尋蕙,只是空山四顧無人,明知有幽蘭花開,卻是踏破鐵鞋無覓處,惟聞香氣清且嘉。
  喜涉山澗臨潭觀瀑,只見潭碧映天宇,不曾染塵埃;凌空瀑如練,翠微披虹彩。
  陶然山水之間,放鬆疲憊的身心,汲取自然的力量,讓靈魂不再頹廢,讓生命燦爛如花。
  如今,帶著森林的氣息,攜著蘭花的幽香,我從山中歸來。
  心靜如潭,不再為紅塵瑣事而煩惱;志華如虹,不再為情感多變而傷懷。
  生命苦短,莫辜負麗日藍天、花好月圓。
  歲月如水,莫蹉跎錦繡年華、流光歲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