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象牙飾品保養

象牙,即指雄象的獠牙。象牙的質地光潔細膩,堅固耐用。其表面由兩組紋理交錯而成的菱形花紋。自古,象牙就被製作成首飾及雕刻成藝術品,收藏於皇室及富貴之家。


象牙屬於有機物,很是嬌貴,怕摔、怕壓、怕火燒、怕光照等等。此外,象牙還會隨著歲月的流逝出現風化現象,從而使其變黃、變脆。於是,我們平時對像牙飾品的保養就顯得格外重要和必要了。前面我們說到過,象牙怕火,怕光。故,我們在佩戴象牙飾品的時候,要避免陽光直射,或是靠近火源。以防象牙飾品出現變色,變形或是開裂。此外,在我們佩戴或是拿取象牙飾品的時候,也要多加注意,避免讓象牙飾品碰撞到硬物,以防象牙因此開裂。還有,象牙飾品長時間佩戴後會變髒,此時可用清水沖洗後,立刻用乾淨的細白棉布擦拭乾淨。切忌,不可讓象牙飾品被風吹乾,否則易出現風化和開裂的現象。我想,只要按照上述幾點來對像牙飾品做保養,那麼您的象牙飾品就會延遲其老化現象,使其始終折射出特有的溫潤色澤。

 

加油啦!要繼續發表好文章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