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黃金首飾如何保養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黃金首飾,分為足金和K金首飾,根據國家標準GB11887-89《貴金屬首飾純度命名方法》中的規定,常見的幾種黃金首飾含量為:

        24K——目前市場上偶見標有24K的黃金飾品,根據國家標準,24K金含量理論值應為百分之百。金無足赤,因此嚴格地講,24K是不存在的,銷售中標有24K金是不正確的,不符合國家標準。
        千足金——含金量為99.9%,俗稱999。
        足金——含金量為99.0%以上。俗稱99。

        18K金——含金量為75.0%。K金的顏色有多種、通常有黃、紅、白色之分。其中白色K金實際上是黃金與鎳、鋅、銅等元素的合金,它不是通常所說的白金飾品。白金是指貴金屬鉑(Pt)黃金首飾在佩戴和存放時,應避免與含有鉛、汞(水銀)等元素的物品接觸,否則會使首飾表面變色。幹活、洗澡時應將首飾取下,防止磨損或磕碰,更不要用力拉拽以免變形或斷裂。

        首飾佩戴一段時間後,可能有污垢,色澤發暗,可用洗滌靈等浸泡,用軟毛刷輕輕刷洗,用清水沖洗,干後即可佩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