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首飾保養,我有良招!

首飾在如今的女性當中幾乎是不可或缺的,無論如何,或多或少都會擁有至少那麼一兩件首飾,但大家都發現,首飾帶久了不可避免的變久,褪色,或者變得髒兮兮的……眼看著美好的首飾漸漸失去光彩,想必每個女性都不願看到的,那麼一般首飾需要怎麼保養才恰當呢?由於首飾的種類有很多,每一種首飾的保養方法也不盡相同,這裡只給大家介紹幾種一般的常用首飾保養法:

   1.定期除塵
   首飾在佩戴時,由於空氣中的塵埃和人體皮膚分泌的油脂常嵌入首飾的縫隙之中,因此,首飾需經常除塵,以保持其應有的光澤。

   2.定期清洗
   清洗時,可在溫水中倒入少量洗滌劑,將首飾放入用軟順紋理來回或旋轉刷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再用毛巾擦乾,絨布拋光。

   3.定期上油
   通常每次清洗後在彈簧裝置或小開關裝置處加上一兩滴縫紉機油。縫紉機油易於揮發,便於清洗,不會構成油污。只是每次上油後,應用軟布將粘在首飾上的多餘的油擦去,以避免粘灰。

   4.定期檢查
   應經常注意首飾各連接處是否有異樣,所鑲寶石有否鬆動,戒腳、掛墜外框與鏈條是否變形等等,對延長首飾的使用壽命是有好處的。

   5.日常使用首飾時還要經常注意如下事項:
   洗澡、洗頭、洗手、洗衣服時不要佩戴首飾。
   較軟的首飾盡量避免跟較硬的首飾同時佩戴,其實兩種首飾也應盡量不要帶在一起,以免撞花。
   避免接觸易接觸酸、鹼等化學物質。
   不要過分隨意地撥弄寶石周圍的鑲齒以及首飾的彈簧裝置。
   金銀首飾最好有專門的首飾盒保存並放置於安全的地方,切不要與溫度計、紅藥水之類的含水銀的物品放在一起。

 

生活總是起起伏伏,心情要保持快樂才好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