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和狗做朋友

還記得少年調皮,放學回家的路上,遇到一條流浪狗,我故意逗它:“Hello!Howdoyoudo?”狗愕然!怔怔地盯著我……我開心地拍著手大笑……狗怒,對著我狂吠……我頑劣地朝它做鬼臉,並學它叫:“汪——汪——汪——”,狗大怒,朝我狂吠不止……我一邊學著狗叫,一邊笑著,一邊跨上自行車……狗狂怒,我狂奔,狗在後面狂追……我臉色大變,看來狗真的被我惹惱了,它要來“追殺”我了!幸虧我騎車的速度快、技藝高,狗未追上……
  第二天放學,我又在路邊發現了那只狗,並且它一直盯著我看……“天啊,它在等我嗎?它要報復我嗎?”我驚駭萬分,後背直冒冷汗……
  “Iamsorry!Iamsorry!狗兄,昨天是我錯了!我不該惹你,原諒我好嗎?”我瑟瑟發抖,躲在同學背後不敢再往前走……同學笑了:“沒事,狗畢竟是畜生,它聽不懂你的話,但賞它點肉給它打打牙祭,它就會放你一馬的!”我拿出身上僅有的一元錢,買了根火腿腸扔了過去,狗大喜,對我友好地搖搖尾巴,“汪汪汪”地叫著朝我謝恩……它果然不再記恨我……但我總不能天天給它買肉腸吃吧?於是我每頓早餐省下半個包子,每頓午餐省下半塊麵包,為的是放學的路上給那只流浪狗充饑。每天看著它狼吞虎嚥,我的心裏充滿了憐憫和施予的快樂……
  自此以後,那只流浪狗儼然成了我的好朋友,每天準時在路邊等我,護送我上學、放學……
  有了狗兄的保駕護航,初中三年,再調皮的學生也不敢惹我,天再黑我也不怕走夜路,和狗交朋友,我心中安然、坦然、泰然……
  和這位這位狗朋友的相識,使我的人生充滿了驚險和刺激;有了這位狗兄的陪伴,我的初中生活充滿了趣味和安全感……
  通過和狗交朋友,我懂得了“施予的快樂”,從狗身上,我學會了“受人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的道理;狗對我的感恩和保駕護航,讓我感悟到了“贈人玫瑰,手留餘香”的幸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