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卡地亞推出全新Rotonde de Cartier限量腕表

卡地亞推出全新Rotonde de Cartier腕表,藝術大師精通光線反射原理及對比效果,由此締造出極富立體感與透視感的繪畫效果。極其注重細節,令這款腕表成為高級木器工藝的典範之作。每款錶盤皆獨一無二,需經多道工序,歷時160多個小時才能完成。該款腕表直徑42毫米,18K白K金,搭載跳時功能,棕熊圖案裝飾。珍木細工鑲嵌與協調的色彩令圖案栩栩如生。






表殼:18K白K金
錶盤:18K白K金,珍木細工鑲嵌棕熊圖案裝飾
表冠:18K白K金圓珠形表冠,鑲嵌一枚凸圓形藍寶石
錶帶:半啞光棕色鱷魚皮
表扣:18K白K金折疊表扣
防水深度:30米/100英尺/3巴
機芯:卡地亞9905 MC型手動上鏈機械機芯,搭載跳時功能
編號限量發售:50枚
  
鑲木師根據設計圖樣,依照所需顏色、紋理與材質挑選合適的木料。為了鑲嵌熊的皮毛,需要使用十種來自歐洲的不同天然木材,如:冬青木、栗木、楊木、柳木、銀槭木或紅楓木、胡桃木或伯爾胡桃木、花紋楓木以及有阿林山欖木等。這些組成錶盤的38片木片被切割成極小絲束,其中一部分需要加深顏色,以便製造出明暗各異的立體效果。接著,便要將這些木片逐一粘貼到錶盤上。本款腕表搭載9905 MC型手動上鏈機械機芯,配備跳時功能,是藝術家與製錶大師親密合作的結晶,是精湛工藝與高級腕表複雜功能之間的一次跨行業合作。






Rotonde de Cartier腕表,錶盤裝飾珍木細工鑲嵌棕熊圖案,搭載9905 MC型跳時機械機芯,限量發售50枚。






用於製作動物皮毛的珍貴木材均經精心挑選,材質獨特,色彩多樣,供工藝大師在進行創作時選用。






在10片疊放的珍貴木材上,沿0.13毫米寬的線條,鋸出圖案裝飾所需的各種形狀。圖片中工藝大師正在切割用作裝飾背景的灰色部分。






10片用作裝飾背景的部分已被取出。構成圖案裝飾的每一個組成部分,均經過這樣的步驟製作完成。棕熊的輪廓已完成,待其他部分裁切完成之後,將會組裝到一起。當圖案裝飾所需的全部形狀都裁切完成後,便可開始組裝。






錶盤組裝完成,最後要進行拋光處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