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穿著職業裝的禁忌

 服飾禮儀原則

  1.角色定位:符合身份。女人對女人嚴格,級別不一樣則絕對嚴格。你不能比女上司更典雅。穿西裝不要去和小販討價,穿著太講究招賊。

  2.揚長避短:重在避短。脖子短的你天天倒立也出不來,只好露出胸部充臉(脖子短不宜穿高領衫)。女性眼鏡加耳環是金屬套狀(女性帶眼鏡不宜再帶耳環)。 O型、X型身材的女性不宜穿短褲。

  3.注意場合:工作場合——莊重保守;社交場合——時尚個性;休閒場合——舒適自然。

  男人穿西裝高水準三要求

  1.三色原則:全身不要超過三個色系,儘量少,但別完全一樣。

  2.三一定律:鞋子腰帶公事包一個顏色。最好皮鞋黑色系帶表莊重。

  3.三大禁忌:穿尼龍襪的都是大陸表叔(會臭),不穿白襪子,鞋子襪子渾然一色最好看;穿夾克打領帶是業餘華僑基本裝,等同外國的褲衩背心;袖子商標不拆代表未啟封,具有盲流基本特徵。

  男士穿西裝三大精品標誌

  1.領帶壓槽:在領帶結下方壓出一個槽是時尚打法,稱為男人的酒窩。

  2.不要用領帶夾:除非VIP(經常要揮手不方便掉出來放進去)和制服(標誌,CIS企業可識別系統),否則只要不是自己吹,領帶飄起來還是滿酷的。

  3.領帶的大箭頭在皮帶的正上端。站起來西裝都是扣好的。最後一個扣子不扣,把皮帶頭露出來。

  女士裙裝三忌諱

  1.不能穿黑皮裙(在國際上是妓女標準裝)。

  2.不光腿:要穿雙包鞋把易磨的前後都包住。

  3.不能在裙子下加健美褲,不能穿半截的襪子,弄出三截腿,用專業術語形容叫惡意分割。

  飾物三不准

  1.影響工作:戒指。

  2.炫耀財力:N個戒指。

  3.性別魅力:胸針,耳環、腳鏈(強調那地方,不看你不夠意思)。

  戴首飾原則

  1.數量:以少為佳,漂亮女孩最好不戴;不多於三種,每種不多於三樣;新娘例外,可以蠻幹。

  2.同質同色:(首飾搭配要求同樣質地、同樣顏色)首選白金,再選白銀,最後選不銹鋼。

  3.習俗規矩:男戴觀音女戴佛。女性不適宜帶十字架,否則猶如帶白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