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攻略:抗擊惰性生活方式

這類情況反應在生活中,就是生活好象總是被一種惰性纏繞,知道那不好,但又不知道從何處入手來改變。
  從心理學操作性反應的原則為基礎,對於人類的行為方式進行觀察後,心理學家提出這樣一種改進方式,以糾正惰性生活方式,並由這種惰性生活方式的結束而帶來整個人生的良性改變。>>>發脾氣比生悶氣更利健康
  你如果有興趣堅持嘗試一周以下方式,你會發現你整個人會很不同了,如果能繼續堅持,那惰性生活方式就會永遠不敢再接近你,而你將在人生獲得你願意的成就。
  先可以用一天到兩天時間給自己作一個行為記錄,把你通常每天要作的事情記下來,這包括記錄你所有的生活活動。這樣你即使粗粗的記,大約也會有幾十件。>>>每天自問十個問題
  然後把其中一些如果吃飯等必須完成的事情剔除。
  在此之後,你把剩餘下來的幾十件事情按照你的興趣排列,把你最不喜歡作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把你最喜歡作的事情放在最後一位。
  最後,你就可以在以後一周內進行行動了,每天一早起來,從你最不喜歡的事情開始作起,並且堅持作完第一件事情,再作第二件事情……這麼一直作到最後一件你喜歡的事情。>>>擺脫心理壓力20招
  在整個過程中,你開始會稍覺得困難,但你只要花很少的力氣稍稍堅持,你就能順利進行下去。千萬在中途不要跳躍那個先作不喜歡的再作喜歡的計畫。
  這種方式是一種強化作用的方式,先一件困難的事情完成後,再作稍困難的事情,那是一種對於前面行動的強化,然後繼續,強化的效果會越來越大,一直大到你覺得你有力量來完成任何事情。
  對於改變惰性生活方式,這種方式具有很大的效果。而對於經常抑鬱心情的人,這種生活方式將直接改變表現為抑鬱的行為,而很容易的使抑鬱的情緒結束,而只要堅持,抑鬱的生活方式就會永遠結束。
  通過結束惰性或抑鬱的行為,而結束惰性或抑鬱的心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