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揮手再見,十七那年的記憶

似水流年,不知不覺中已經長大了,為紀念以前的成長,寫了這篇文章-
  
  文、水簫
  
  十七的雨季結束了,那麼多的憂傷,那麼多的喜悅,曾經的年少輕狂,也該用水澆灌一下,讓它成為未來的動力。
  
  深深的想一想,自己到底作了什麼值得紀念的東西,但始終找不到令自己欣歡的高興的事物,只有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畫面,徘徊在自己的腦海中,傷心欲絕的思緒,痛苦萬分的表情,還有冷漠無視的面孔,滿滿佔據了我腦海的所有空間,於是我學會了躲避,學會掩蓋自己的悲傷,不讓那清晰的傷痕顯漏在他人的面前。
  我辛歡我高興,不知不覺中以成為了一種習慣,感覺掩蓋是那麼的容易,於是又肆無忌憚的瘋狂起來,哪知,當自己真的懂事時不在幻想時,就真的覺得累了。感覺到掩蓋是一種負擔壓的自己好無奈。
  
  之後又慢慢學會了忘記,可是懂事的我,卻不知記憶的“記”始終在“忘記”中,怎麼忘也是無濟於事。太傻了,自己真的是太傻了,不能在沉溺了,不能在把以前的陰影帶到現在了。
  
  夜深的時候,我時常問自己一些奇怪的問題,結果弄的自己無法入睡。想到了最後還是一無所獲,為什麼在這個年齡我會為自己找一些麻煩,是因為無聊,是自己真的太小,還是有些事根本就不能早早的明白。情緒激烈的時候,甚至傻傻的想放棄自己的學業,結束這一切,以為這樣就能解脫,誰想,這種心裏被別人說成是一種無能的表現。
  
  應該到頭了,幻想不能在繼續了,至於青春,那以是美好的回憶,也只能在以後的日子裏回想了如果真的想回去,那就等到下輩子吧。
  
  十七,十七年的風雨坎坷,值得紀念的歡聲笑語寥寥無幾,面對這個路口,自己真的好迷茫好無措,雖說是成熟了,可是許許多多的事物自己還是真的不能完全的明白。心情突然在這個時刻變的空虛,記憶也沒有了,難道這就是忘記嗎。可是我感覺到的是自己這麼的不真實,這種飄飄的感覺讓我變的很虛偽。也許這個時刻能讓我明白許多,明白處於90後的我是一個不平凡生命。
  90後的我,悲傷痛苦多了許多,不同的是,願意沉沁在這種悲傷中,也許是愛上了這種痛苦的感覺,出生在這個年代,不是我的錯誤,是時代的錯誤,最終也註定我成為90後的平凡少年。
  
  後續:以前以為自己真的長大了,可是自己做的事情真的是太幼稚了,未來的路還很艱辛,需要努力的奮鬥。十七對自己來說已成為過去,在這一刻,我學會的是遠航,而不是飛翔,那憂鬱的藍天只屬於我青春的厲煉。現在的我只喜歡廣闊的海洋,我會學會堅強的走下去,走完需要我走的路!
  再見了
  這十七的風風雨雨
  再見了
  我青春的步
  
  
  寫於青春的最後一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