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流年裏,那些回不去的歲月

人生是一種無法抗拒的前進,總是在走過一程又一程後,又走向一個又一個的未知。人生彈指芳菲暮,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荏苒冬春謝,寒暑忽流易。如花美眷,怎敵似水流年……

流年裏,那些回不去的歲月。回想,昨日,校園裏的林蔭道上,那些堆積在地上的黃葉,踩上去簌簌作響,帶著陣陣愜意,那一片片隨風從樹上飄落的黃葉,恰似只只翩躚飛舞的黃蝶,帶著對樹的無限眷念,化作對明日新葉的深情……

流年裏,那些回不去的歲月。回首,那年,古樸莊嚴的香廬寺裏檀香燃放,不知,而今的香廬寺的檀香是否依然在繚繞?回首,那月,我們曾見過路旁的野草在風雨中茁壯,不知,今日,那茁壯中的小草是否依然翠綠欲滴?回首,那日,我們曾一同品嘗鮮美可口的紅櫻桃,不知,又是一年櫻桃紅的時候,你們去了哪里?

流年裏,那些回不去的歲月。昨日,我們曾因校園裏那春日裏的一抹新綠而感動;昨日,我們曾欣喜地嗅著那梔子花沁人心脾的芳香;昨日,我們曾向綻放在微恙的湖面上的睡蓮投去驚喜;昨日,我們曾互相搓著凍傷的手感歎冬陽的溫暖;昨日,我們曾因為一道題而在教室裏爭得面紅耳赤;昨日,我們曾因為疲乏而在寢室裏破例早早地睡下;昨日,我們曾經分享著彼此成功的喜悅;昨日,我們曾為各自暫時的不順而相互鼓勵;昨日,我們曾分擔著人生路上的風風雨雨;昨日,我們曾一起冷靜沉著地上高考那沒有硝煙的戰場;昨日,我們曾一同焦急地等待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到來;昨日,我們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時臉上的那些喜悅中帶著些許落寞和無奈……

流年裏,那些回不去的歲月。昨日的同學會上,我們飲著離別的酒釀,那裏面有著對過去的充實歲月的懷念和感恩,更有淡淡的離愁和別緒……不舍悄然在心裏紮著根,淚花在年輕而堅毅的眼眸裏打著轉,將順著睫毛滑下,又狠心地將它收回,終於沒有落淚,沒有人看見我們感傷的一面,開往曾經理想大學的列車上,不再有你們那熟悉的面孔,也不再有你們那曾經熟悉的話語,更沒有你們那曾經如此熟悉的陪伴……曾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聯繫方式,靜默地黯然在日子的某一個角落裏……

流年裏,那些回不去的歲月……是誰曾在誰的心窗下留念,又是誰裝飾了誰的青春?誰又是誰生命中的過客?

流年裏,那些回不去的歲月……值得我們珍藏……也許,生命的征程上,或許有一段路,沒有扶持我們的手,沒有擁抱我們的人,我們,可以在這些厚重的珍藏中汲取到前進的動力!

相聚,孕育著開始;離散,宣誓著結束。上一刻,我們彼此交心;這一刻,我們緊緊相擁;下一刻,我們會在哪里相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