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的湖

每一天過得平平淡淡,毫不驚色。就如平靜的湖水一般。其實,我嚮往湖光上色的綺麗,嚮往淙淙溪水中蕩漾的一層又一層漣漪。可是我的湖,那麼平,那麼靜,連顏色都單調的藍綠色了,沒有生氣。但是,湖底的那股暗流總是在蠢蠢欲動。它想掀起驚濤駭浪,它想引得魚兒為她遊動,它想留住水鳥為她棲息……

      每次想到這裏,它都會悲傷,會有種沒有痛苦的淒涼。然後日復一日的過活。

      它喜歡風,喜歡將風的腳步停住在湖面上。可是,風卻總是一個過客,匆匆也,茫茫然也……它喜歡人們駐足腳步,欣賞它。可是,沒有什麼人是因為欣賞它去看它,而是觸景傷情罷了。偶爾有船停泊,也只不過是休憩一下。
       有人說,這胡靜的令人寒悚。是啊,沒有人知道它為保護自己,為了安寧的生活,放棄的是什麼。漣漪,是流星劃過天空時一眨眼短暫結局,而後仍舊是墨一樣的天空;是彗星托著尾巴瞬間的消逝,而後會變成沒有光彩的石頭。當一切歸於寧靜,剩下的就是令人寒粟的湖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