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門其實開著

門其實開著,只要有人用力推一下,它就會完全打開!!——題記

   落葉隨風飛舞,在空中不住的盤旋!時而上浮,時而下沉!宛如一只飄飛的蝴蝶,嬉鬧,玩耍!隨著一陣微風撫過,落葉在空中又打了一個旋,隨即掉落在一個小院中!

   小院不大,卻十分淩亂!門口堆放著一些雜物,有小朋友丟棄的玩具,有壞掉的桌椅!甚至還有未打掃的菜葉!小院裏租住著四戶人家,並且還有一間空房。居住在小院裏的人似乎以前有過節一般,見面之後,並無話題!有時竟連招呼也不打一個!

   隨著幾聲鳥鳴,鳥兒已歸巢,在巢中靜靜地期待著夜幕的降臨!一個個歸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從工作崗位回來!

   夜深了,小院如死一般的沉寂!時而有幾聲蟲鳴,將這一切顯得更加沉寂了!小院中的家家都小門緊閉,時而從門縫中透過幾束光,在院子中間彙聚,使原本就漆黑的小院顯得更加漆黑了!一切在黑夜中都顯得那麼淒冷,寧靜。

   隨著一聲尖銳的雞鳴,太陽打破了黑夜的沉寂!帶來了一絲光明。小院中的人們都打開自己家緊閉的小門,這時他們驚訝地發現,自己家門前放了一小袋水果!隨即他們在水果旁邊找到了一張小紙條。小紙條上這樣寫著:“各位鄰居,大家早上好!我是你們隔壁新搬來的鄰居,就住在你隔壁的那間空房裏,由於昨天搬來時天太晚了,就沒有一一登門拜訪!今天特奉上一小袋水果聊表歉意!以後大家就是鄰居了,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儘管開口!最後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新來的鄰居”。看完紙條後,大家不約而同地看向了隔壁那間空房!果然原本那個鏽跡斑斑的大鎖現在已經換成了一個嶄新的小鎖,他們相視一笑之後,就鎖上自家的門,開始了自己一天忙碌的工作!

  幾只調皮的小鳥從小院的上空飛過,留下幾支羽毛!一個個人們也帶著疲倦的身影歸來!一陣蟲鳴喚來了夜幕!夜又深了,鳥兒的囈語伴著蟲兒的悲鳴,在這個漆黑的小院中竟顯得是那麼和諧!使原本死一般沉寂的小院這一刻竟是那麼的富有生機!小院的小門都在半掩著,從門縫中透射的光在小院中彙聚,為原本漆黑的小院帶來了一絲光明!時而從小屋裏傳來幾聲小孩的啼哭和夫妻對話,這一切似乎都在與蟲鳴相映襯!

  隨著一聲熟悉的鬧鈴聲響起,夜又結束了!當人們打開門,又一片令人驚訝地場景出現在人們的眼前!原本髒亂的小院,現在竟然變的那麼乾淨,就連以前堆放雜物的地方也被收拾的乾乾淨淨,而且還擺上了鮮花!看完這之後,人們才發現,門邊又躺著一張小紙條!撿起它,上面寫著:“大家早上好,我昨天發現小院有點髒,想到我沒能為你們做些什麼!於是我就將小院打掃了一番!希望能給你們一個乾淨的環境!”。看完這之後,人們相視一笑,打了一個招呼後就開始了自己的一天!

  看著一個個疲倦的身影歸來,夜幕也來臨了!隨著月亮的升起,夜再次深了!這次的小院已不再漆黑,家家都小門大敞著!燈光彙聚在一起將小院照的如同白晝!孩子在小院裏嬉鬧,大人們則在月下閒聊!當提到新來的那個鄰居,人們不禁產生了疑問:為什麼從沒見他露過面呢?隨即人們向那間小屋看去,只見小門依舊緊鎖!

  這時突然有一個人提醒到,“你們看那盆花不王大爺家的嗎?”人們都向那盆花看去,果然那好像真是王大爺家的!人們都若有所思地點點頭--------

  後記:其實門一一直都在開著,需要的只是有人去推一把!打破人與人之間的冷漠,需要的只是一個真誠的微笑或一份無私的奉獻!很簡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