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紅塵深處,若你離去,我去哪里尋你

紫陌紅塵中,我一路凝視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悲痛欲絕。一途沿著你走過的山山水水尋找,心碎悵然。歷經滄海桑田,你可否看到我迷茫而淒迷的眼神?你可知否,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若你離去,我將獨對蕭條和蒼茫,寂寞天涯,我到哪里尋你?---題記

黃昏獨憑欄,詩意闌珊。菩提下呼喚,清澈如泉。瘦瘦的風,吹綠記憶的斑斕,在心的詩集裏盛開著大片大片的鮮花和綠葉。多情而善感的文字,植在心靈深處,孕育出成熟的汗水和花朵。

我七彩的夢,彌漫在朝花夕拾的每一個章節。一生的努力和嚮往,在菩提樹下寂寞花開的時候,閃爍著舍利的光澤。你可知道?舍利發出的不只是光芒,更多的是光芒背後內心深處的擔憂與惆悵。害怕失去你,卻從未伸出手將你抓牢,時間帶走了你的微笑,卻抹不平我內心的浮躁。也許,寂寞,只適合一個人想像,打開蒼天,滿眼是離殤。

當我掀開季節的紗巾,清楚冬天已經悄然來臨,你,是否也嗅到寒冷的氣息?你的心是否也隨著季節的變換而掛滿寒霜?其實,你不知道,即便冬天將森林的美夢壓迫成刺骨的冰淩,也無法冰冷我逐夢的溫情。即使整個世界都變為淒冷的寒風,卻也無法淒冷我尋你的癡情。積蓄了千年期盼啊,不怕懸崖戈壁,不管萬裏冰封,我不辭辛苦依然在將你苦苦尋覓。

記憶有角,風有方向,那些天光雁陣,那些水泊雲影,都是生命裏最真切、最溫潤的情節……

你知道嗎?你已經用至誠滋養的文字,你已經用寵愛灌溉的詩情,豐盈了雨兒的世界,輕輕的一縷花香喚醒我的時候,我深深明白,你,在我的夢中曾經來過。

還記得嗎?那凝聚成河的點點滴滴,是一封不能閱讀的情書。每一個詩情畫意的段落,都如沙粒沉澱在心海裏。也許,我永不停息的書寫,只是為了讓這份等待的溪水流經你的腳下,讓文字的水滴親吻你曾經佇立的骨骼,哪怕只是打濕你我曾經刻骨的記憶,只要在時光深處,依然能開出澄澈的花朵,就好。

你說,幸福就像花兒一樣,是你用一支橫簫,吹響我牽掛的幽幽之曲,是你用萬千深情,召喚我潛藏的刻骨銘心,即便世界都老了,我依然會跨越劫難,滿懷激情地找到你。那時,你會看到,我每一根執著的纖維,都是朝著你心靈的方向蓬勃生長!

你看,我案前的那紙素箋上,依然殘留著你的墨韻清香,每每憶起你素手研磨走筆引針的情景,我總會淚流滿面,一顆想念與欠疚的心在茫然無措中已經汪洋成海。

你可知道,自從你走後,你的背影就一直牽扯著我的目光,我手下敲擊出來的字元,都變成了你的名字;我仰天淚眼,我閉目低垂,心裏懷念的都是你寂寥而落寞的身影。

我的傾心在紅塵深處,悄然化成一枚宋詞,在你驀然回首的?那,輕輕潤濕你真摯的眼睛。我執著的尋覓會踏遍世界的每個角落,我義無反顧出現在你可能出現的每一個地方。

我去大漠孤煙尋你,冷風吹起我的長髮,沙塵打在我的臉上,生疼!當年是誰,探臂蒼穹,採摘天堂夢境?又是誰,馬踏飛燕,鑄造大漠雄風。孤煙。綠洲。夢駝鈴,是誰把一縷縷的目光凝定?琵琶、古箏、馬頭琴,又是誰將一聲聲的心弦撥動?

我去長河落日尋你,洶湧的黃河一瀉千里,淒風苦雨般翻飛的泡沫拍打著我淒然的面容,當年是誰,一手挽著邊關的冷月,一懷擁著瀚海狂濤,搏出九天攬月的豪情和膽略?又是誰,用眼中的熱淚,口中的輕吟,用厚重的靈感,用不朽的靈魂雕琢著一份地老天荒的愛情?

我去江南煙雨中尋你,依然是煙雨濛濛,依然是當年的傘,依然是當年的青石小巷,水聲碎玉,鳥鳴琴飛,故人依舊,情已非昨,當年是誰,提筆畫江南,一揮萬重山?又是誰,思緒潺潺,激情飽蘸,遙寄千般眷念萬聲呼喚?

我獨自去了海邊,去了桂花樹下,去了九月的城池,去了漫天飛雪的逸然世界,去了……去了每一個我可能尋找到你的地方,我依然是滿目蕭然,身單影只。難道,今生今世,你再也不讓我看到你?

這個冬天,寒意深濃,仿佛是你略顯憂鬱的眼神,裏面的風雪仿佛積蓄了千百年,冰火閃現。

一寸相思一寸灰,繪我一顆多愁善感的心腸,風霜雪雨,褶皺了心湖的纖纖銀浪。

沒有了你的消息,為何我如此的肝腸寸斷?為何在不經意間我總是淚眼迷離?為何我的整個天空都是漫天雨滴?為何你的身影一直不曾離去?不要讓我承受思念的煎熬,不要讓我在尋找中如此憔悴,我不想找到一個理由,去清洗一段故事的衣袖,我怕那些包裹著幸福溫情的章節,化為憂傷的句點。

痛淚偷彈人已去,苦調亦哀音。

天若有情天亦老,何處是歸程?

讓我控制起伏不停的波浪吧,把滿懷的情傷,灑向蒼穹,化成就一場曾經幻想的漫天飛雪。

讓我採擷一片白雲,拭淨落於靈魂的塵埃吧,在生命的節拍與命運的音韻上,用真情撫觸你的那份厚重與叮嚀。

讓我將那顆潮濕的心在歲月的長河裏慢慢撈起吧,輕輕地把它暖在懷裏,慢慢烘乾,靜守流年。

無論你在何處,只要我能知道,我一定會展開心靈的翅膀,毫不遲疑的朝著你的方向飛翔,我會讓淡定的羽毛染上神的力量,讓幸運的眼神採集純真的陽光,披荊斬棘,堅定不移的來到你的身旁。

我癡癡的眷念,你感受到了嗎?我切切的呼喚,你聽到了嗎?

寂靜嚴冬,隨風搖曳的枯枝上悄然掛滿了美麗的冰淩花,紫陌紅塵,望眼欲穿的雙眸裏平添了幾分淡淡的哀傷,茫然無措,落筆成殤,請你告訴我,紅塵深處,我去哪里尋你?

今夜,我坐在心中最柔軟的樓臺,慢慢地化作你心上那滴清淚。

今夜,我用思念的情思編輯一本詩集,讓那些美麗而感人的字句,在你潔白的心中復活。合上是別離,打開是相逢。
返回列表